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列腺足部反射区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1:23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人体的足部存在着大量的穴位和反射区, 而这些穴位和反射区都是与人体的部位一一对应的。所以,如果人体内部患有某种疾病的话,在足部的反射区都会有所体现。前列腺在足部也有对应的反射区,如果大家前列腺不舒服的话,也可以在足部反射区进行按摩。那么,前列腺足部反射区在哪里呢?

前列腺足部反射区

反射区定位

1、肺经:手太阴肺经取太渊,定位在掌后横纹桡侧端,桡动脉桡侧凹陷中。

2、心包经:手厥阴心包经取大陵,定位在腕横纹中央,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

3、心经:手少阴心经取神门,定位在腕横纹尺侧端,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凹陷中

4、小肠经:手太阳小肠经取腕骨,定位在手背尺侧端,尺侧腕豆骨前凹陷中。

5、三焦经:手少阳三焦经取阳池,定位在腕骨横纹中,指总伸肌腱尺侧缘凹陷中

6、大肠经:手阳明大肠经取阳溪,定位在腕背横纹桡侧端,拇短伸肌腱与拇长伸肌腱之间的凹陷中。

7、脾经:足太阴脾经取太白,定位在第一跖骨小头后缘,赤白肉际。

8、肝经:足厥阴肝经取太冲,定位在足背,第一、二跖骨底之间凹陷中。

9、肾经:足少阴肾经取太溪,定位在内踝与跟腱之间凹陷中。

10、膀胱经:足太阳膀胱经取束骨,定位在第五跖骨小头后缘,赤白肉际。

11、胆经:足少阳胆经取丘墟,定位在外踝前下方,趾长伸肌腱外侧凹陷中。

12、胃经:足阳明胃经取冲阳,定位在足背高处,第二、三趾间的缝纹端上5寸(约合受检测者 5 个大拇指宽度)。

13、督脉:定位在大椎,俯卧,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中。

前列腺足部反射区

14、任脉:定位在中脘,仰卧,前正中线,脐上4寸。

15、带脉:定位在带脉,侧卧,第十一肋骨游离端直下,平脐外取穴。

16、寸:掌后高骨(桡骨茎突)的部位为关,关前(腕端)为寸。

17、关:掌后高骨(桡骨茎突)的部位为关。

18、尺:掌后高骨(桡骨茎突)的部位为关,关后(腕端)为尺。

19、阴维:定位在筑宾,内踝上高点5寸,腓骨肌内侧肌腹下端取穴。

20、阳维:定位在阳交,外踝点上7寸,腓骨后缘取穴。

21、阴跷:定位在照海,内踝正下方凹陷中取穴。

22、冲脉:定位在公孙,第一趾骨基底前下缘,赤白肉际处取穴。

23、阳跷:定位在申脉,外踝正下方凹陷中取穴。

24、左足外侧:第三趾上三寸。

前列腺足部反射区

25、左脚:第一拇指中间

26、右脚:脚板第四趾下四寸。

27、右脚背:第三、四趾中间上三寸。

28、足内侧:内踝尖下两寸(男左女右)。

脚底按摩是一种非常好的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方法.

反射区疗法

随着改革开放,这一传统的治病手段又重新回到祖国。在诸多专家、学者的努力下,运用中医学的理论及方法,使脚部反射区疗法不论从理论上还是从具体的操作手法的运用上,都焕发了活力,重新在世界上站在这一领域的制高点。从生物全息论的角度,足部区域相当于反映全身信息的一个全息胚。由于足部血管神经分布密集,足三阴、三阳经在脚部相互贯通,通过经络系统与全身连通,所以说,脚部是人体信息相对集中的地方。各种生理病理的信息均可在足部显现出来。临床运用时,针对不同的病情,选择一定的反射区进行组合,通过推拿手法及刮痧疗法对足部反射区的刺激,可以调整相应脏腑经络气血的功能,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