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边乳房痛一边不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5:36

文章导读

女性对于自己的乳房都是非常看重的,而且女性的乳房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在产后,女性都要通过乳房来对婴儿进行哺乳,所以乳房的保护至关重要。有些女性有时候会发现自己的乳房一边痛,而另一边却没有任何感觉,不知道是什么情况。那么,一边乳房痛一边不痛是怎么回事呢?

一边乳房痛一边不痛

乳房疼痛是指触摸或按压乳房时有疼痛感,乳房的感觉是很多神经支配的,引起疼痛是某个神经受到侵犯。所以说乳房疼痛的症状不一定患上了某一种疾病,生理或病理性原因都可以出现乳房疼痛。但是,如果胀痛严重或持续时间很长,就要特别注意了。

一般月经前、怀孕、产后都出现乳房疼痛,乳房疼痛还可以有乳房肿块、乳头溢液等症状,这些症状也可能预示着乳房的另一些可能,那么乳房疼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正常的生理性乳房疼痛:

一、女孩乳腺开始发育时是进入了青春期,乳房组织出现蚕豆大小硬结,按压有轻微疼痛。乳房发育一段时间后随着初次月经的来临,乳房发育成熟时疼痛一般就会慢慢消失。

一边乳房痛一边不痛

二、很多女性来月经前都会有乳房疼痛的情况,乳房发胀、发硬、压痛,更有甚者严重的乳房胀痛者轻轻一碰都会疼痛难忍,不过这种疼痛是暂时的,大部分经前乳房疼痛者月经来潮后就能缓解甚至完全消失。

三、怀孕时的女性在大量孕激素的刺激下会发生乳房疼痛,怀孕后乳腺开始增生乳房增大,乳房疼痛就会愈加明显,孕期乳房疼痛一般持续一段时间就会好转,但是有的孕妇乳房疼痛整个孕期都不会消失。

非正常的病理性乳房疼痛:

1、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病,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分泌失调所致,症状一般就是乳房疼痛,乳房肿块、月经不调、乳头溢液、皮肤变差、脾气和精神性格有所变化。

2、哺乳期的妇女得了乳腺炎也是乳房疼痛的原因,原因是哺乳期细菌感染导致了乳腺每部的炎症,除了乳房疼痛其他症状会有乳房红肿、发热,严重的出现乳腺脓肿,乳腺脓液,导致无法正常哺乳。

一边乳房痛一边不痛

3、当然,乳房疼痛最糟的结果就是乳腺癌,乳腺癌也是绝经期前后妇女高发病之一。乳腺癌早期一般不痛,但是出现疼痛后乳腺癌就已经很严重了。此时乳房疼痛一般是因为肿瘤发炎所导致的。

乳房疼痛生理性的比较常见,但是大部分病理性乳房疼痛和生理性疼痛的区别也不是很大,为保险起见,还是去医院检查明确病情为好。女性平时要对自己的乳房多做自我保健、按摩。也要做到自我检测,定期检查乳房有没有异常。当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