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神病患者能彻底治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15:10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患有精神疾病的人都避而远之,害怕他们做出不理性的事情,造成自身的危害。很多人经常把精神病和残疾人混淆,其实精神病和残疾人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很多精神病患者在接受了治疗之后,总是反反复复的发作,这也让人感到十分的痛苦,那么精神病患者能彻底治好吗?

精神病患者能彻底治好吗

我们应该尽力去治疗精神病患者,不管能不能完全治愈,其实在精神病发病初期症状并不是很严重,患者们要时刻警惕自己身体在发病时尽早就医治疗,治愈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治疗精神病的方法

1、环境治疗

保持病人所处的环境良好,而且新的环境对于治疗也有很大的作用。由于病人对发病当时的处境有明显的创伤性体验,为了促使病情早日好转,应尽可能地调整环境,消除发病的不良刺激。

2、精神治疗

反应性精神病发病与强烈的精神创伤不无关系,故精神治疗是必不可少的。首先,应帮助患者分析,并指出如何正确对待诱发疾病的精神刺激;然后讲明疾病的性质,帮助患者发现其中的规律;最后要解除患者的顾虑,多给予鼓励和安慰,争取患者的主观能动性。

精神病患者能彻底治好吗

3、药物治疗

这是治疗反应性精神病最常采用的方式。一般根据患者的表现给予不同的药物,常用的是抗精神病药物与抗抑郁药物两种,但注意剂量不宜过大;对有自杀倾向的患者,可适当进行电休克治疗;对不能主动进食,身体虚弱者,应给予营养支持治疗;失眠、焦虑严重的患者可给予利眠宁、安太乐等弱安定剂,以保证患者的充足睡眠。

精神病患者能彻底治好吗

“得了精神病能治好吗”,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对这个问题是不是已经有所了解了呢?通过上述资料,相信大家已经比较了解精神病的危害了,可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可小瞧精神病的危害,应当积极做好日常预防工作,一旦感觉自身精神状态异样,要及时到相关医院就诊,以免给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最后愿广大的精神病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