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奶块怎么排空乳房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4:19

文章导读

宝宝吃母乳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现在我们都鼓励母乳喂养,因为经过母乳喂养的孩子在免疫力方面比喝奶粉长大的宝宝体质好,骨骼发展也更好。女性在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需要及时进行乳汁排空,因为遗留太多的乳汁在乳房之内对女生身体并不好。那如果乳房里面有奶块我们要怎么进行乳房排空呢?

有奶块怎么排空乳房

多让宝宝吃母乳

按需哺乳,给宝宝吃母乳,没有时间限制,宝宝饿了可随时喂哺,多让宝宝吃乳头,一天最少吃八次,一次半小时左右,多吸吮。宝宝的嘴巴是刺激乳头来奶的最好方法。看宝宝有没有吃饱,先看小便次数,一天超六次以上,或看一个月的体重增长,如超一斤,说明母乳是够吃的。如乳房大小不一,要先吃小的,再吃大的,这样才能把偏的吃回来。

及时排空乳房

及时排空乳房,能够有效减少发生涨奶疼痛。经常让乳腺保持畅通,能够预防因乳腺不通,发生的乳腺炎的情况。同时能够刺激乳腺不断分泌新的乳汁,让母乳更加充分。

排出乳汁,最好用手排,太累时用吸奶器代替。如果感觉某个位置有硬块或结节,可用同侧拇指打圈按揉,每次五分钟。

如果乳房偏大,建议妈妈白天一定佩戴哺乳胸罩,以防乳房下垂,或乳腺血液循环不畅而乳汁淤积、结节。

有奶块怎么排空乳房

针对性按摩

乳腺管不通的妈妈,要针对性按摩,先用毛巾加热水敷乳房五分钟,然后用拇指或食指、中食按摩患处三分钟,将乳汁排空。记得这是一套手法,热敷、按摩、排奶,是连续下来的。每天三次,在宝宝吃奶后进行。

在江岚三月月子会所坐月子妈妈,如果在母乳喂养期间,遇到乳腺不通的情况,会有专业的拥有十多年通乳经验的产康护理师,对妈妈进行专业手法的通乳,轻松解决妈妈的乳腺不通、涨奶疼痛的情况。同时,妈妈的月子餐也会进行根据妈妈身体状况进行相对应的调整。

专业的乳房按摩,合理的饮食调整,双管齐下,让妈妈实现轻松母乳喂养,宝宝茁壮成长!

有奶块怎么排空乳房

饮食调理

乳腺不通、有硬块、结节、下奶刺疼、胀疼、胀奶时硬块多,这些情况的饮食要注意,暂时减少高油、高脂汤水的摄入,以补气血为主。

如红枣、木耳、冰糖水,三种放一起煮二十分钟当水喝。丝瓜水,将丝瓜络煮水二十分钟,一天三次饮用。或新鲜丝瓜,清炒作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