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副胎盘是怎么形成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6:11

文章导读

胎盘不是宝宝在母亲肚子里休息的地方,而是宝宝在母亲肚子里面汲取营养的地方,只有胎盘发育的健康,宝宝才有可能吸取更多营养,成长的也会更健康。副胎盘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双胞胎,而是在主胎盘边上长出的另一个胎盘。一般情况下只有一个胎盘的情况较多,那为什么会出现副胎盘呢?

副胎盘是怎么形成的

 

孕妇的副胎盘是指在离主胎盘的周边一段距离的胎膜内,有1个或数个胎盘小叶发育,副胎盘与主胎盘之间有胎儿来源的血管相连,很多人都好奇副胎盘的形成原因。下面由学习啦小编为你介绍副胎盘的相关知识。

孕妇副胎盘的病因

发生机制尚不清楚。认为是子宫内膜发育不良或子宫内膜炎症,囊胚附着处营养条件或血供不好,促使胎盘找一较好的蜕膜部位,及胎盘迁徙,因而形成副胎盘

孕妇副胎盘的临床表现

若在产前未诊断副胎盘,产后不仔细检查,容易造成副胎盘遗留,引起产后大出血。

孕妇副胎盘的超声

扫查

通过对子宫壁的系列纵切面、横切面扫查定位胎盘,如在主胎盘外发现胎盘样回声,要多切面显示两者的关系,确定两者没有联系才能诊断。

表现

(1)二维超声显示在主胎盘之外有1个或几个与胎盘回声相同的实性团块,与主胎盘之间至少有2cm的距离间隔。

(2)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显示此实性团块与主胎盘之间有血管相连接,且血管多普勒频谱提示为胎儿血管。

(3)如果副胎盘是从主胎盘跨过宫颈内口到对侧时,应注意有无血管前置。

副胎盘是怎么形成的

 

孕妇胎盘的功能

胎盘的功能复杂,绝非单纯滤过作用。在胎盘内进行物质交换的部位,主要在血管合体膜(VSM)。血管合体膜是由合体滋养层细胞、合体滋养细胞基底膜、绒毛间质、毛细血管基底膜和毛细血管内皮细胞5层组成的薄膜。

胎盘中有子体与母体各自独立的两个循环系统(即使发展到血窦内皮型,例如兔胚晚期, 仍有一层内皮细胞把两方分隔开来)。绒毛可视作半透膜,全部绒毛与母体血液接触的面积达7~14平方米;当母血在绒毛间隙以及子血在绒毛内流动的同时,即能进行物质交换。

胎盘一般认为,氧、二氧化碳和许多小分子依靠扩散与渗透;大分子如蛋白质、抗体、激素等则依靠主动转运和吞饮转运。一些更大的分子(如Rh阳性抗原等)一般不能转运;但在缺氧、创伤、特殊分娩的情况下,也可能发生窜流而混杂。正常妊娠期间母血与子血分开,互不干扰,同时又进行选择性的物质交换。这一现象称为胎盘屏障。屏障的组成包括绒毛芯的微血管的内皮细胞、基膜、结缔组织及上皮基膜和绒毛上皮,就血窦绒毛型胎盘而言都属于子体组织。其他类型胎盘则包括母体组织,如子宫内膜上皮、基膜、结缔组织和内皮等。

副胎盘是怎么形成的

 

胎盘还有贮藏功能。如人在妊娠初期,胎盘生长很快。大量的营养物质(蛋白质、糖原、钙、铁等)贮存于胎盘细胞内,以供胎儿生长需要。胎盘有相当于肝脏的功能,它不仅能贮备营养,而且有调节作用,发育后期,胎儿肝脏逐渐生长发育完备,胎盘的代谢调节功能才逐渐减退以至消失。胎盘还能改造及合成一些物质,行使消化道、肺、肾、肝和内分泌腺的多种功能,而且能调节这些功能来保护胎儿和母体,使妊娠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