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觉胸口闷的透不过气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6:07

文章导读

长期的压力或者一直在恶劣的环境中工作会让我们的身体难以承受负荷。现代白领一族的身体情况普遍不是很好,因为他们加班成为了家常便饭,熬夜也是一种常态。长期劳累之后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就是有时候觉得胸口难受,严重的甚至会觉得闷到透不过起来。这是为什么?

感觉胸口闷的透不过气

根据您的描述,您这种情况,有可能还是一个支气管的问题。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

支气管是由气管分出的一级支气管,即左、右主支气管。左主支气管细而长,平均长4~5cm,与气管中线的延长线形成35°~36°的角,走行较倾斜,经左肺门入左肺。右主支气管粗而短,平均长2~3cm,与气管中线的延长线形成22°~25°的角,走行较陡直,经右肺门入右肺,故临床上气管内异物多堕入右主支气管。

感觉胸口闷的透不过气

支气管是起于气管末端的气管权至近肺门的一段呼吸管道。右支气管粗而短,近似垂直位,当异物进入气管时,一般较易进入右支气管。由于右肺分为上、中、下三叶,故右支气管较早分出一枝进入右肺上叶,即动脉上支气管,而后下行又分成两枝,分别进入右肺中、下叶。每侧支气管入肺后均反复分枝,有支气管树的命名,支气管最后的小枝称小叶细支气管,穿入独立的肺小叶中。末入肺的支气管,其结构与气管相同。

感觉胸口闷的透不过气

支气管由三层组成:①粘膜层为支气管最里面的一层,上面覆有粘膜,为假复层柱状纤毛上皮细胞。上皮细胞之间夹杂有杯状细胞。②粘膜下层为疏松结缔组织,其中含有较多的气管腺。③外膜由透明软骨和纤维组织构成。气管软骨呈马蹄形,缺口位向背侧,由平滑肌束和结缔组织构成的膜壁封闭。膜壁内的平滑肌束多呈横行排列,当平滑肌收缩时,可使气管变细,气管软骨之间由韧带相连,外面包裹有结缔组织,其中含有血管、淋巴管、神经和脂肪组织。支气管粘膜的杯状细胞可分泌粘液,将吸入气中的灰尘和细菌粘附起来,粘膜的纤毛上皮细胞上有纤毛。纤毛不停地向喉口方向摆动,将粘液、灰尘和细菌一起推向喉腔。喉腔粘膜十分敏感,受到痰液的刺激便反射性地引起咳嗽,将痰液排出体外,即咳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