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长脚蜂蛰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4:16

文章导读

蜜蜂是群居动物,它们喜欢筑蜂巢。蜂巢外表看起来是一个大大的球,很多小孩顽皮喜欢拿东西破坏蜂巢,直接的后果就是蜜蜂发怒,然后出来蜇人。被蜜蜂蛰住是很疼的,因为蜜蜂蜇人的针很细,蜂蛰之后很容易引发红肿。蜜蜂的种类有很多,那被长脚蜂蛰了该怎么办呢?

被长脚蜂蛰了怎么办

长脚蜂蛰伤一般会引起局部疼痛肿胀和红肿等症状。你的情况我建议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温热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建议最好到医院进行注射地米针剂和甘露醇治疗,局部用白醋外涂效果佳。

蜂蜇伤是被蜂(如蜜蜂、大黄蜂、胡蜂等)蜇伤后出现局部和系统中毒症状,是一种生物性损伤,是临床急症之一。蜂毒的主要成分是组胺、神经毒、蚁酸,蜂尾部毒刺刺进皮肤后,可将毒素注入人体,从而引起的生物性中毒,导致局部或全身反应,严重者可出现溶血、肝肾损害、过敏性休克。

方法

1.绷扎

立即绷扎被刺肢体的近心端,每隔15分钟放松1分钟,绷扎总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

被长脚蜂蛰了怎么办

2.拔出毒刺

首先检查有无滞留于皮肤内的毒刺,发现后立即小心拔除。方法是用胶布粘贴后揭起或用镊子将刺拔出。若扎入皮肤的毒刺还附有毒腺囊,则不能用镊子夹取,以免挤入毒液而使反应加重,可以用尖细的针头或刀尖挑出毒刺和毒腺囊。

3.中和毒液

蜜蜂的毒液呈酸性,可选用肥皂水或5%~10%碳酸氢钠溶液洗敷伤口;黄蜂的毒液呈碱性,可选用硼酸粉或食醋洗敷患处,以减轻局部症状。

4.局部疼痛、红肿处理

局部红肿处可外用炉甘石洗剂以消散炎症,红肿严重伴水疱渗液,可用3%硼酸水溶液湿敷,疼痛严重时刻酌情使用止痛剂。四肢被蜇伤应减少活动,局部放置冰袋冷敷,以减少毒素吸收。

5.保持呼吸通畅

如果发生过敏性休克,在通知急救中心或去医院的途中,要保持呼吸畅通。

被长脚蜂蛰了怎么办

预防:

1.野外驻训要穿长袖衣裤,戴面罩及手套,以免遭蜂蜇伤。

2.蜂在飞行时不要追捕,以防激怒而被蜂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