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狂犬病的分期 带你认识凶险的传染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2 18:48

狂犬病是让很多人担惊受怕的传染病之一,其潜伏期长,发病凶险,很多人为之丧命。日前,一则关于年轻男子路边被狗咬伤后未采取如何措施而身中狂犬病而去世的新闻又一次让人们警惕。

男子被狗咬伤未注射疫苗病发

9月10日,长兴县一男子确诊狂犬病,目前患者已死亡。经长兴县疾控中心介绍,该男子大概3个月前曾被流浪狗咬伤左手臂,当时未对伤口采取任何规范的清洗消毒,并且在这三个月内,并没有进行过任何的人用狂犬病疫苗接种,这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狂犬病的潜伏期比较长,许多人被狗咬伤后觉得不流血伤口也不明显,便抱着侥幸的心理不注射疫苗。而一旦传染到狂犬病病毒,发病后的病死率几乎为100%,需要人们引起高度的警惕。

为什么说狂犬病凶险?先来认识狂犬病的分期

1、前驱期或侵袭期

许多人被狗咬伤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不会表现出特别的症状,有些低热、食欲不振、恶心、头晕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容易被忽略,这时候还是处于疾病的前驱期。继而会出现对光线、声音敏感,出现喉咙紧缩感,在被咬的伤口附近,会开始感觉到异样,有疼痛、麻木等表现,这些症状会持续2~4天。

2、兴奋期

患者逐渐进入高度兴奋状态,突出表现为极度恐怖、恐水、怕风、呼吸困难、排尿排便困难及多汗流涎等。这时候会持续1~3天。

其中恐水是狂犬病的特殊症状,典型者见水、饮水、听流水声均可引起严重咽喉肌痉挛。怕风也是常见症状之一,微风或其他刺激如光、声、触动等,均可引起咽肌痉挛,严重时尚可引起全身疼痛性抽搐。

3、麻痹期

这时候患者的痉挛表现停止,逐渐安静,但出现迟缓性瘫痪,尤以肢体软瘫为多见。面部不协调,缺少表情,持续6~18小时。

狂犬病的整个病程一般不超过6天,少见也有超过10天者。但是最终几乎无人能存活,致死率几乎是高达10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