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晨的第一泡尿 是健康的放大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2 18:57

清晨醒来,很多人不是刷牙洗脸,也不会喝一杯温开水,而是会找到厕所,排出清晨的第一泡尿。在迷迷糊糊去起床气中,很多人并不会关心尿液。事实上,清晨的第一泡尿,是健康的放大镜,可以反馈出很多健康的问题。

尿液浑浊小心是感染

如果出现尿液变为乳白色时,需要小心是感染的可能,特别是乳糜尿,容易出现米汤样的尿液,严重的尿道炎时还会伴有一些分泌物。当然,对于部分男性会有前列腺液分泌过多导致的溢液,偶然出现时并不需要太多紧张。

尿液很黄留意肝脏问题

如果只是一两次的尿液发黄,其实不必担心,可能是由于喝水较少导致,毕竟肾脏里而积存了整晚的尿液,尿液颜色会较深,气味也相对重一些。如果是长期的尿液发黄的问题存在,要留意是不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如疲倦、腹痛、黄疸等都可能到导致尿液发黄,建议多留意身体是否还有其他的症状,如果察觉不适,需及时去医院检查肝脏。

尿液颜色变红小心尿路感染

尿液中带有红色则可能是尿路感染的症状,如尿道炎、泌尿系结石等。如果排出红色尿液的同时还有尿频、尿急、尿痛问题,建议做泌尿系统相关检查,以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而如果是摄入过多的带红颜色的食物而引起的尿液颜色改变则不用担心,多喝些水就会恢复。

尿液带血一定有异常

如果尿液中带血,代表身体一定有异常问题。泌尿系统存在感染、结石、肿瘤等会出现血尿,一些全身性的疾病也会引起血尿。所以,出现血尿要尽快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总而言之,清晨的第一泡尿最能反应身体的健康情况,我们从尿液的颜色、气味、状态上能分辨出身体状况、饮水量够不够、身体是否有疾病等多种情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