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伤害?夜猫族看过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2 18:48

随着现在生活方式的改变,特别是在现在的年轻人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熬夜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人是因为工作繁忙不得已而加班,而有些则是怎么都舍不得放下手中的手机,也有些人是把熬夜习以为常,早上床也是睡不着。殊不知,熬夜的众多的危害已经离你们越来越近。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有哪些?

1、肥胖。

在晚上不睡觉那么长的时间里,胃里的食物早就已经消化完全了,而这些正是许多娱乐活动的开始,宵夜饮料开始停不下来,长此以往,想不胖都难。再者,经常吃宵夜的人,还没有等食物完全消化就入睡,不但食物难以消化,还会导致第二天食欲不振,很多人把第二天的早餐也省略了,睡到正午才起来,长此以往,营养达不到均衡,又容易肥胖。

2、皮肤变差。

常说睡美容觉,睡觉便是保养皮肤最省钱的办法,特别是晚上的10-11点这段时间,如果长期不睡觉,会导致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失调,使皮肤干燥、颜色暗黄,出现暗疮、粉刺、黑斑等问题。

3、记忆力下降。

经常熬夜的人在晚上交感神经保持兴奋,又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到了第二天就会出现

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现象。长期如此,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4、胃病。

在夜间的时候,肠胃在不进食的情况下会休息,修复身体的消化吸收功能。而很多人在熬夜的时候还吃大量的食物,促使胃液分泌大量的胃酸,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导致胃病的发生。

5、免疫力下降。

有生活经验的人都知道,偶尔晚睡熬夜,第二天人的整体精神状态就会变差,而如果经常熬夜,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感冒、过敏等就会不期而至。

6、容易上火。

经常熬夜的人会发现,第二天都容易出现音嘶哑、咽痛、口干,这些都是典型的虚火上升症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