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拔牙有什么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15:34

文章导读

在来月经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体质相对比较差,所以说良好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容易导致局部的淋巴结出现肿大,而这时候女性的身体体质相对又比较差,给自己的健康留下一些祸根,所以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拔牙,等自己的身体健康达到比较好的水平的时候,这时候在拔牙。

来月经拔牙有什么危害

来月经拔牙有什么危害

经期拔牙会导致口腔干槽症表现。拔牙后3~4天,耳颈部出现持续性疼痛,可放射到半侧头面部,局部淋巴结肿大、低烧、全身不适、食欲下降、张口困难、牙槽窝凝血块溶解、牙槽骨暴露及坏死等。

据口腔科医生统计,罹患干槽症的女病人中,大约60%是在月经期拔牙种下的“祸根”

来月经拔牙有什么危害

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

这是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内分泌平衡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体内也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这个时候的血管脆性增加,血管的收缩能力下降,破裂后容易出血不止。

同时女性在月经期间血小板会有较大变化,在月经的第一天常可降低,直到第三、四天方可回升到原来的数目。再有月经期间妇女的痛觉神经比较敏感,全身抵抗力相对较差,所以月经期间拔牙患者病感比较明显,而且容易发生感染。因此,凡是对于身体有创伤性的检杏和治疗都要尽量避开月经期。

来月经拔牙有什么危害

 

月经期间人体子宫内膜可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能把血液中的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酶,使人体的出血倾向加大。所以,在月经期拔牙(或手术)有可能造成出血量较多,易引发伤口感染,不利愈合。

女性拔牙最好时间在月经期后的8-14天,为女性治疗牙病的最佳时期,其中以月经后第10天为最好,此时拔牙出血少,痛感轻,手术后感染率低,伤口愈合快,女性应选择此时治疗牙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