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0多岁来月经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15:32

文章导读

女性已经60多岁了,如果突然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这并不是月经。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这时候一定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的原因造成的,如果不注意及时进行检查,对于老年女性的身体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比如说常见的有子宫内膜炎症,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妇科疾病,都可能会导致这样的现象。

60多岁来月经怎么回事

60多岁来月经怎么回事

1、子宫内膜炎症和内膜萎缩约占60%

2、子宫内膜息肉约占10%

3、子宫内膜癌约占10%

4、子宫内膜增生约占10%

5、激素影响导致出血及其他约占7% (比如吃了成分不明的补品)

6、宫颈癌<1%

7、其他约占2%(如子宫积液、子宫积脓、子宫积血)

60多岁来月经怎么回事

怎样评估子宫内膜癌?

一、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

1、出血的时间、性质(什么时候开始?持续时间?量多少?与性生活有关吗?)

2、是否有伴随症状(吃饭好吗?疼痛吗?发烧吗?与大便和小便有关吗?)

3、有吃药或者吃补品的情况吗?

二、经阴道超声检查

经阴道超声检查没有创伤,没有痛苦,而且不用憋尿,对于年龄大的女性朋友是最合适不过了,所以很容易被接受。

一般绝经后妇女子宫内膜厚度不超过5mm。

需要提醒的是:即使子宫内膜薄,但是有出血症状的绝经后女性也应该做进一步的检查,比如“诊刮术”。

60多岁来月经怎么回事

三、子宫内膜抽吸活检

这是国外子宫内膜检查的金标准方法,在门诊就可以进行,避免了刮宫术的副作用和痛苦,但是属于盲目操作,有遗漏病变的可能性。但是国内没有广泛应用。

方法:用直径3mm的吸管吸取子宫内膜3-5管做检查。

如果取出的子宫内膜标本量不够或者病理考虑良性病变但是出血持续,可以进一步检查,比如宫腔镜检查+诊刮术。

四、诊断性刮宫

我国采用最多的诊断方法。属于盲目的检查方法,不能除外疾病遗漏的可能性。

如果不能排除宫颈管癌或者转移,应该做分段刮宫术,就是先刮宫颈管,然后刮宫腔,区分疾病到底在哪个部位。

了解一下手术方法:用直径6mm的刮匙搔刮宫腔,尤其是两侧宫角的位置(宫角是最容易有子宫内膜癌的部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