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着不动就出汗为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20:13

文章导读

坐着不动还出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天气比较热的原因,另外如果气虚,也会导致这样的现象,当身体出现气虚特质的时候,往往会导致身体大汗淋漓,对这样的人来说要及时补水,要适度的运动锻炼,可以通过一定的中药来加强调养,要改善身体的体质,及时的采取一些补气的方法。

坐着不动就出汗为啥

提示信号:气虚

有些人坐着不动都会出大汗或者稍微运动就大汗淋漓,有此症状多是因为气虚。王继勇主任介绍说,中医认为“气固体表”,能“摄血摄汗液”,气足,则像磁铁一样吸引住汗液,让它不往外泄;气虚,则失去牵引力,汗液止不住地往外流。所谓出“虚汗”,原因就在于此。一般来说,气虚源于身体状况差,像先天不足或后天过度劳累、久病、反复吃药损伤身体等,都会导致气虚。而这类人的表现也比较典型,除了猛出汗,还常常感觉疲倦、懒言,比较安静。

坐着不动就出汗为啥

建议:对于这部分人群,在夏季除了要多喝水以外,可以在中医师的指导下多吃些补气的东西,比如党参、北芪、太子参、西洋参、高丽参。易上火人群宜选用太子参、西洋参,煮水泡茶喝。泡茶时每人的用量是太子参15克或西洋参15克。同时,也可以拿二者分别同鸭肉或兔肉一起煲汤。之所以与鸭肉或兔肉搭配,主要是二者均有养阴之功效,因为出汗过多易使身体丢失过多的阴液。身体底子差或寒性体质的人,有脾阳虚的症状(例如容易腹胀、便溏、拉肚子),则可选用党参或高丽参,在用法或用量上与食用太子参或西洋参相同。

坐着不动就出汗为啥

睡着易出汗,多为“盗汗”

提示信号:阴虚火旺

气虚的人往往是“自汗”(即在清醒状态下,动或不动都出很多汗),不同的是,有一些人往往是晚上睡觉时,特别是睡着后猛出汗,有时甚至一夜要汗湿两三件睡衣,这种情况叫做“盗汗”,以阴虚火旺的人最为多见。这类人常常晚上睡不好,还有口干舌燥、喉咙干痛、声音嘶哑、大便干结等症状。建议:阴虚火旺的人在夏季可以用西洋参来调理,如用西洋参片泡水喝,还可以服用知柏地黄丸。饮雪耳糖水、生地花生猪脚汤也有滋阴清热的作用。阴虚火旺的人不要吃上火的食物。阴虚火旺的人容易发脾气,要多做一些让自己身心放松的事情,像听音乐、看书、画画、外出旅游、与朋友聚会等,还可以抽空做做推拿、拔火罐,疏解身体的紧张,这样也能让心情变得好起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