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长期练瑜伽的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7:08

文章导读

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女人既要处理工作上的事,又要处理家里各方面的事,油盐酱醋茶、婆媳关系等等这些都要女人来解决,有时还不能得到丈夫的理解,来自各方的压力常常让女人喘不过气来,这时如果女人不能释放压力,久而久之便会产生抑郁,瑜伽做为一项有氧运动,在做瑜伽时,能够让女人身心得到放松,舒缓紧张情绪,跟着音乐,做着深呼吸,产生愉快的心情,因此女人长期练习瑜伽,可以加强身体血液循环,压力得到缓解,还能美容养颜呢!

女人长期练瑜伽的好处

 

一、促进血液循环瑜伽运动可加速心跳和富氧血的循环,进而加强我们的血液循环。几乎所有的瑜伽课程都能让你流汗、练习深呼吸和加速心脏律动(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能透过扭转和弯曲的姿势按摩并刺激排泄器官。定期的瑜伽练习具有非常大的排毒功效。

二、增强体力和灵活度瑜伽的姿势是经过数千年练习经验所萃炼而成的身体动作,能加强并延展肢体的结缔组织。不管你的身体是柔软还是僵硬、虚弱或强壮,瑜伽都能改善你的身体和心智,同时改善身体健康。

女人长期练瑜伽的好处

 

三、释放压力定期练习瑜伽能够让身、心、灵更平静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更能排出因压力所产生在体内的毒素。有很多的学员都认为瑜伽是一天辛劳工作后的完美治愈。瑜伽能消除疲劳,平静心境。使人保持一种舒畅宁静的状态,充分享受人生。

四、增强自信心瑜伽让我们觉得健康、强健及柔软更提高我们外在及内在的自信。

五、加强呼吸管理呼吸质量往往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心灵及身体,当我们学习如何控制及缓和我们的呼吸即可发现我们能更有效的控制我们的身体和心灵。瑜伽能帮助我们学会掌控心灵的状态,排除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压力。

六、减重定期练习瑜伽后,不会特别感到饿所选择的食物也较健康。以整体健康的生活来说瑜伽能够帮助新陈代谢和减少想大吃一顿的念头。

七、塑形瑜伽能保持姿态平衡。瑜珈师们认为人体的很多疾病,如:颈椎病、腰椎病等,是因为姿势不正确、失调造成的。通过练习,能够使每一个小关节、脊柱、肌肉、韧带和血管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八.美容外观与心情的年轻: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这主要归功于倒立。我们通常的直立体位,促使地心引力将肌肉下拉。假以时日,面部肌肉逐出现下塌现象。每日倒立数分钟,我们得以扭转地心引力的作用,使其成为我们回春的助力,令面部肌肉不致松弛,它使皱纹减少,皮肤自然拉平。瑜伽倒立体位经常能使灰发恢复其原来色泽,并延缓灰发现象。这是因为倒立使得流向头皮内发囊的血液数量增加。这个体位令劲部弹性增加,除去了劲部血管与神经的压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头皮肌肉。也就是说,发囊得到更多营养,产生更丰富的健康头发。九、增加疾病抵抗力瑜伽锻炼出一副健壮的体格,免疫能务也增加。这个加强的抵抗力可以对付从感冒到诸如癌症的各种严重病症。

女人长期练瑜伽的好处

 

注意事项:

1、颈椎关节会错位

瑜伽中有的动作是颈肩成90度倒立,做这个动作时对颈椎的压力特别大,容易造成颈椎关节错位,甚至颈椎间盘突出。

2、脊髓过伸性损伤

瑜伽中有一种姿势是骆驼式,即将腰后仰双手撑地。若过度练此动作,容易引起椎管后方的椎板和韧带损伤,严重者还可能损伤脊髓,在医学上叫做过伸性损伤。

3、骨骼损伤后遗症

练瑜伽拉筋能增强腰骨和关节的柔韧性,有一定好处。但有些年轻人的骨骼正处于发育阶段,练瑜伽有很大的受伤风险,可能对骨骼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练习不当更容易造成损伤并留下后遗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