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5分钟健身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2:00

文章导读

健身操是比较常见的一项有氧运动,强调的是健、力、美融为一体,故而柔中带刚,刚中有美。其受众涵盖少中青老年人各年龄段人群,男女老少皆宜。健身操对于锻炼身体、排毒养颜有很大的功效,目前的健身操种类有很多,其中25分钟健身操很受女性朋友青睐,主要是因为时间适宜且功效甚佳。

25分钟健身操

 

健身操介绍

健身操是一项以有氧练习为基础,以健、力、美为特征,融体操、舞蹈、音乐为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也称“有氧体操”,是有氧运动的一种。

它融体操、舞蹈、音乐于一体的,追求健与美的人体运动项目,它能够改善不良的身体姿态,健全端正,优美的体态。

25分钟健身操的好处

健身操练习的动作要求和身体姿态要求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状态要求基本一致,因此,通过长期的健身操练习可改善不良的身体状态,形成优美的体态,从而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一种良好的气质与修养,给人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感觉。

经常参加健身操运动,可提高关节的灵活性,使肌肉的力量增强,韧带、肌腱等结缔组织的柔韧性提高,使心肺系统的耐力水平提高。

健身操能够强壮消化系统,使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强,消化、吸收加速。

另外,做健身操时唿吸深,膈肌大幅度上下移动和腹肌的激烈活动,对胃肠道起到按摩作用,从而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

健身操练习可清除体内和体表多余的脂肪,维持人体吸收与消耗的平衡,结实肌肉,从而弥补先天的体型缺陷,使人变得匀称健美。

其次,健身操练习还可消除体内和体表多余的脂肪,维持人体吸收与消耗的平衡,降低体重,保持健美的体型。

健身操还能缓解紧张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

25分钟健身操

 

在轻松优美的健身操锻炼中,练习者的注意力从烦恼的事情上转移开,忘掉失意与压抑,尽情享、受健身操运动所带来的欢乐,得到内心的安宁,从而缓解精神压力,使人具有更强的活力和最佳的心态。

在音乐的伴奏下进行身体锻炼,使练习者感受到愉快的情趣,从而调动人的精神力量和体力,培养和帮助人们进入一种最佳的心理状态,并产生向往和追求美的心理趋势,得到美的享受,提高人们对美的鉴赏力。

健身操作为一项有氧运动,强度低、密度大,运动量可大可小,容易控制,因此除对健康的人具有良好的健身效果外,对一些病人、残疾人和老年人来说也是保健治病的理想手段。

例如对下肢瘫痪的病人来说;可做地上健身操和水中健身操;以保持上体的功能;促进下肢功能的恢复。

健身操不能随意跳。

25分钟健身操操作方法

1、健美操的具有锻炼价值,首先是形体,形体分为姿态和体型。姿态是我们平时的行为动作。而那么体型就是我们身体的外部形态,现在的人们都喜欢完美的身形,但是训练比较累,不适合老人大量的运动,但是适量的运动还是很好的。

2、健美操具有生理价值,健康是生理功能正常、无病理性改变和病态发生。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现代健康已不仅仅是生理意义上的健康,而是心理和行为

的健康。健美操是一项有氧运动,健美操的特点是强度低、密度大,运动量可大可小容易控制,因此除了正常健康的人具有良好的健身效果外,对一些病人、残疾人

和老年人也是一种医疗保健的理想手段。

3、健美操具有很多的价值(心理学作用),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在享受科学技术所带来的舒适生活和各种便利的同时,也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精神压力。

25分钟健身操

 

特别提示

1.健美操能很好的改变我们的身材。

2.练习健美操缓解压力有很好的娱乐身心的功效,健美操对身体的好处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