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资助尿毒症少年 如何预防尿毒症发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30 17:39

朱奶奶曾经资助过安徽黄山一个身患尿毒症的少年,当时,孩子的爸妈来南京看望奶奶,进门后,看到奶奶家里的这么简陋,心里特别难受。回去后,他们悄悄换掉了家里的电话号码,再也不忍心接受老人的捐款。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导致人们忽视自己的生活质量,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洁的饮食,我们的身体里早就沉淀了各种“毒素”。让一些看似离我们遥远的疾病却在一步一步靠近我们。尿毒症“可怕”但预防并不难,如何预防尿毒症发生?

1、规律生活的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奢望的生活,因为当下生活内容的丰富和工作压力等等原因,好多人都会熬夜,长期熬夜身心得不到有效的休息与放松,可造成免疫力下降,如果再受到外界抗原刺激,就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

2、预防肾脏病的最主要措施,是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锻炼身体的方式有多种,散步、长跑、跳舞、登山、划船、武术、气功、太极拳等,皆有利于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防止感染细菌病毒后免疫反应性损害的发生。

3、有病早治非常必要。同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下阴的清洁,勤换衣裤,可防止泌尿系感染;保持大便的通畅,定时排便,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有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疾病都是引起肾损伤危险性疾病。

4、慎用肾毒药物,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以及丁胺卡那霉素、多粘菌素、四环素、万古霉素、二性霉素B、先素2号等抗生素,均有一定肾毒性,或容易引起肾损害,所以尽量不用。

5、精神乐观,有肾炎病先天素质的人,应警惕肾炎的发生,但也不能悲观,而应该消除对疾病的恐慌心理,从父母亲人的病情发展中汲取教训,积极预防。肾脏病往往到末期才会有症状,勿以为乏尿和水肿才会有肾脏病;很多肾脏病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

尿毒症不会马上置人于死地,却很能拖,拖到一个家庭耗尽最后一分积蓄。尿毒症患者一般只有两个选择:透析和换肾,当期的中国除了个别地区透析基本免费外,大部分地区个人还是要掏上不少,没有收入只有支出的日子,个人看来这比任何癌症都可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