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吃生鱼寿司感染细菌 如何避免细菌感染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30 10:53

韩国一名71岁的男子因吃生鱼寿司而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最终他失去了一条手臂,这名男子吃了一条生鱼,12小时过后,他的左手上出现了巨大的水泡和瘀伤,手肿得像高尔夫球一样,疼痛难忍。报道称,这是由于食用生海鲜而感染细菌造成的。

细菌充满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必须讲好卫生才可以尽可能的避免细菌的感染,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预防细菌感染,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吃不干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生食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感染,下面介绍一下一些注意的事项防止细菌感染。

1、早晚要刷牙,尤其是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刷牙,一天中尽管我们吃饭后会漱口,但还会有很多的食物残渣存在,所以一定要刷牙,防止细菌滋生。掉在地上的食物一定不要捡起来就吃,最好是不要再吃,实在想吃也要洗干净才可以。

2、洗澡时要打肥皂或是沐浴露,这样才会将身体上面的细菌洗掉,如果只是用清水洗,效果会差很多。上完厕所后一定要洗手,将手上可能存在的细菌洗干净。在锻炼身体时最好是不要光着脚踩地,因为这样会很容易将细菌踩到脚上面,一旦得了病就不好了。

3、家中使用的门垫,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在门垫上面,残留有大量的细菌,每次当我们从外面进入家中的时候,首先经过的便是门垫,在经过门垫后,很多细菌被带入家中。为了防止家中门垫上面的细菌感染家人,最好在进入家门前,把鞋子换在家门的外面。

4、厨房中放置的垃圾桶中也残留有大量的细菌,如果当天的垃圾没有及时倒掉,细菌会蔓延到厨房的其他地方。厨房的水槽最好每天在做完饭后,及时清洗干净,因为水槽中的水会为细菌的生长提供很好的环境。

5、家中的水龙头也是比较适合细菌生长繁殖的地方,当水龙头的水低落在水龙头上的时候,会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很好的环境。所以,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在每次做完饭后,及时清洁水龙头。每次用完洗碗布后,最好把洗碗布及时晾晒。

家中的洗洁精瓶,洗手液瓶下面,也是细菌比较容易滋生的地方。在我们使用完后,瓶子上面附着的水珠会低落在瓶底,久而久之,就容易造成霉菌和其他细菌的滋生,所以,洗洁精瓶子,洗手液瓶子,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清洗一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