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宝宝便秘拉屎拉困难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6:27

文章导读

小宝宝每天都是需要拉粑粑的,一般一到两次。如果宝宝长时间不拉粑粑需要父母引起重视,可能是便秘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倘若是便秘造成的小宝宝拉屎困难,宝妈不需太过担心,可以尝试利用按摩等手法来缓解症状,但是建议宝妈在尝试按摩缓解之前,最好是去专业的儿科医院就诊。

小宝宝便秘拉屎拉困难怎么办

 

小宝宝便秘拉屎困难的表现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小孩子如果偏食、喝水少,容易便秘。

解决宝宝便秘拉屎困难的方法

改善饮食。平常要多给孩子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蒜台等。这些蔬菜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人体顺畅的排便。

多吃香蕉。香蕉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每天在饭后半小时左右吃一只香蕉,每天吃一到二个,坚持吃一个星期,孩子的便秘症状能明显减轻。

小宝宝便秘拉屎拉困难怎么办

 

多给宝宝喝水。水能促进肠道蠕动,软化大便,能促使大便尽快排出。喝水也要有讲究,不要一次喝过多的水,应该多分几次的喝。

适当的用开塞露。如果宝宝排便有些困难,可以适当的用开塞露,以软化堆积在肛门处的大便,使孩子排便顺畅一些。

如果上述方法仍不见效,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治疗了,然后对症下药。

按摩治疗宝宝便秘

1. 顺时针按摩宝宝的腹部,宝妈搓热双手,放在宝宝的肚脐上,以脐部为圆心,顺时针转圈画圆,按摩三到五分钟;

2. 推下七节骨,下七节骨位于尾椎骨至宝宝腰部的最凹陷处,家长用拇指或食指从上至下按摩这段嵴椎,是治疗便秘非常有效的方法。

3. 糅鱼尾1分钟,鱼尾在宝宝尾椎骨的最低端,轻轻地搓揉鱼尾能够达到通便的效果。这是一个具有双向作用的穴位,便秘的时候搓揉可以通便,而腹泻的时候可以止泻。

小宝宝便秘拉屎拉困难怎么办

 

这3种按摩方法虽然能够在一定时间内减轻宝宝便秘的痛苦,但是不能从源头上根治便秘。想要彻底改善婴幼儿便秘的情况,是一个长久的过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