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顶肚子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16:39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当肚子里的胎儿长到一定月份的时候,胎儿就会变得比较大了,这时候如果胎儿的四肢发育齐全了,胎儿就会经常提一提母亲的肚皮,告诉母亲他们的存在,他们也会自己在母亲的肚子里玩耍,有些胎儿会发生顶肚子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吧!

胎儿顶肚子是怎么回事

 

在妊娠晚期,孕妇肚子硬,有的准妈妈还会感觉到有一种轻微的子宫收缩感,这种相对来说是没有规律性的,持续的时间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短的,间隔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这种情况一般也被称之为假宫缩,还没有真正进入要分娩的状状,那么发紧痛感还不会那么明显,只有轻微的感觉到肚子有点发胀。

胎儿顶肚子是怎么回事

 

孕妇肚子硬对胎儿有影响吗

到了孕晚期,胎儿就越接近成熟期,要为他出生时做好一切的准备,要卯足了劲出生,所以胎儿在孕妈妈的子宫里活动空间也会减少,有时候胎儿要进行一些活动,伸懒腰、踢脚之类的大动作,那么也会引起孕妇肚子硬,有时候还会鼓成一个大硬包,孕妇们不用过于紧张,那么是代表胎儿的状况很好,可以用手抚摸抚摸硬触,感受一下胎儿与母亲的情感传递,说不定胎儿可以感受是到哦,所以孕妈妈千万不要紧张,反而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生长哦。

胎儿顶肚子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在妊娠后期,有的孕妇除了肚子发硬之外,还会发紧,还会伴有疼痛的话,而且胎儿的的胎动状况明显跟平常不一样的话,比较异常的话,那么准妈妈们就要注意了,那么则有可能胎儿可能迫不及待的要出来了,有可能会早产。还有一种是感染所导致的,比如泌尿道感染、肠道感染等,也会导致胎儿的胎动异常,孕妇肚子发硬,且有疼痛感。如果有这两种情况,准妈妈最好是到医院进行检查一下,让医生确诊一下胎儿的情况,以免影响到胎儿的安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