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肚子痒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09:36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当女性生产之后女性的肚子就会变小了,因为胎儿已经从肚子里面被分出去了,而且因为分娩的原因,女性会有一段时间的恶露时期,很多女性在生产之后都会发生产后肚子痒这种现象,那么女性产后肚子痒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产后肚子痒是怎么回事

 

1.孕妇痒疹(PUPPP)

《好发》:多数是在第一胎的孕妇发生,(但经产妇还是有可能发生)大约每两百个初产妇就有一人会有痒疹。虽然多数人是在怀孕的最后3个月发生,但是部分的人会延续到产后,或甚至在产后才出现。

《原因》:不明。这种丘疹非常痒,发病的原因,目前尚未了解,有些文献指出,痒疹和妊娠纹的产生很有关系,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太多的产妇比较容易得到。

《症状》:孕妇痒疹的症状是先在肚皮上,尤其是妊娠纹的附近,产生一些小小的红疹,逐渐融合成一片,慢慢蔓延到大腿。

《消失》:孕妇痒疹通常在产后约1~3个月就会消失。

产后肚子痒是怎么回事

 

2.荨麻疹

荨麻疹又称风疹块,原因很多,有些人是因为食物药物引起,有些人则和情绪压力有关。

《原因》:【吃米酒类料理】因为中国人有坐月子的习俗,多少会接触到一些平常少吃的食物,尤其是米酒类的料理,常会让荨麻疹发的更厉害。

【压力】加上照顾小宝宝的情绪压力,使得体质改变,荨麻疹因而不容易控制。

产后肚子痒是怎么回事

 

《症状》:是红红的丘疹,像是蚊子咬的肿块,慢慢融合成一大片。全身都会发作,搔抓后,红疹会变的更明显,痒感也会更厉害。

《改善》:荨麻疹通常要半年或更久的时间才能改善。厉害的痒感需要用口服药才能控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