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面对死亡的恐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3:13

文章导读

人们总是对新生命的诞生充满欣喜和期望,害怕死亡和疾病。但是死亡确是每个人最终都无法逃脱的宿命,虽然沉重,充满黑暗色彩,但我们却必须直面这种恐惧不安。如何面对死亡的恐惧?是每个人都要深思的。珍惜当下的生活,爱惜身边的良人,疼爱自己的亲人孩子,同时要有良好的心态,清晰知晓生命更替的规则,不必为死亡恐惧叹息,只要顺势而活即可收获人生的美满。

如何面对死亡的恐惧

 

如何正确面对死亡

1【摆正心态】

生命的逝去是自然界中再平常不过的一种现象,它不仅是意味着往事记忆的完结,更是迈向新生的必经之路。所以有生老病死,人之常情的概叹!相对于钱权名利、身世背景来说,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就是绝对的公平,所以咱们大可不必杞人忧天,摆正心态,顺势而为即可。

2【珍视当下】

珍视当下,其实就是珍惜时间,为什么大多数人为了钱权名利整日忙忙碌碌,当财富到手的时候得到的并不是真正的幸福和快乐呢?盲目、贪婪的拿时间与健康去换取浮夸的物质生活得到的只能是精神世界的空虚和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凉。

如何面对死亡的恐惧

 

3【少留遗憾】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所以难免会有所遗憾,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尽量让遗憾和悔恨在可控范围内减少一些,比如多陪伴一下长辈、父母呀、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呀和暗恋的女孩儿表白呀等等,只要力所能及的,都可以去努力尝试。

4【坚强独立】

坚强独立也是克服死亡恐惧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过度的依赖性会造成你对未来生活的迷茫和恐慌,当大灾大难或不可预知的噩耗来临时,一旦长期的依靠倒下,你的精神世界也会随之崩塌,不利于你勇敢的面对新的生活。当然如果你要有信仰(充满正能量的思想)就更好啦,真正有信仰的人他的精神世界是超脱生与死的。

5【与人为善】

不仅要对自己的亲戚朋友好,还要学会善待身边人,不要轻易与任何人结仇结怨,俗话说冤家宜解不宜结,只有珍惜眼前人,尝试着换位思考才能充分感受到生存的意义,人活一辈子,最有价值的还是与人交心,一生真正能交几个托妻献子的朋友,即便是哪天真有不测风云,也不至于太过担心老母妻儿无人照料,相对会放心的多!

如何面对死亡的恐惧

 

6【小心谨慎】

虽说人有旦夕祸福,但毕竟小心使得万年船嘛!注意一些能避免的危险还是很必要的,生命是宝贵的,至少咱们不能作,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挂的毫无意义,不仅给家人亲属带来巨大伤痛,到了那边儿估计和祖上前辈也不好交代,就像前段时间特别火的拼酒系列,六斤哥、二十斤哥、酱油弟等等,鲁莽逞能换不来别人的尊重,只能换来旁人的嘲笑与亲人的眼泪!所以诸君还是慎行吧!

7【坦然接受】

如果能够做到上述六点,想必当迈向生命的归宿时心中的挂念和遗憾也会大大减少,虽不说阅尽世间沧桑、饱尝人情冷暖,至少这辈子活得有价值,有意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