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前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8:41

文章导读

女性的身体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有很多的变化。有人会发生小腹疼痛的症状,胸部疼痛肿胀,腰酸背痛,腿部没有力气。全身乏力,没有精神,嗜睡的症状。这些情况应该和女性的身体有直接的关系。身体素质比较好的女性,月经的影响也比较小。不会发生太多的异常情况。来月经前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呢?

来月经前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1)在来月经之前,体内的激素发生变化,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经前期综合症,一般会出现双腿的酸软,乳房的胀痛以及情绪的波动,属于正常现象,一般在来月经后会自然恢复的。建议放松心情,保持心情舒畅,并且,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来月经前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2)注意休息。如果月经来潮后症状不能恢复的话,还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来月经期间有可能是由于过度与劳累或者是由于没有休息好导致的全身酸痛。建议一定要多卧床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吃冰冷食物,辛辣食物,海鲜之类的,也不要熬夜,多喝点温开水,多吃温性食物。平时也可以多运动,增强抵抗力,把身体养好。

来月经前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3)有些妇女在每次月经前都出现剧烈疼痛并且连续持续2周,有的则表现周期性头痛、发热、吐衄、腹泻、身疼、关节疼等症状,称之经期综合征,确切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一般认为是妇女对每月激素的正常改变作出的反应。经期身痛、关节痛,从中医理论分析,乃素体正气不足,营卫失调,筋脉失养,或因宿有寒湿留滞,经行时则乘虚而发以致痛疼,一般经净则痛减,其治疗当以调气血、和营卫为主,可用趁痛散加味:当归10克、黄芪15克、炙草6克、桂心10克、独活10克、牛膝10克、薤白6克、鸡血藤15克、桑寄生10克、生姜三片煎服,六剂,经前3天开始服药,连服三个月经周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