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先天性隔疝是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9:03

文章导读

先天性膈疝在这集当中是最常见的一种病症表现,主要是因为在胚胎发育的过程当中没有完全闭合,从而形成裂孔,比较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梗阻现象,患者会出现呕血,便血,导致腹痛和腹胀,更严重的会导致脏器坏死,患者出现休克等多种症状,所以说危害还是比较大的,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先天性隔疝是什么症状

 

先天性隔疝是什么症状

膈疝临床症状轻重不一,主要决定于疝入胸内的腹腔脏器容量、脏器功能障碍的程度和胸内压力增加对呼吸循环机能障碍的程度。大致分为两大类:1.腹腔内脏器疝入胸内而发生的功能变化如饭后饱胀、嗳气、上腹部或胸骨后烧灼感和反酸,这是由于贲门机制消失后胃酸反流到食管引起食管黏膜炎症或食管溃疡;严重时可出现呕血和吞咽困难。胃肠道部分梗阻可产生恶心、呕吐和腹胀;严重时发生肠胃道完全性梗阻或绞窄性梗阻时出现呕血、便血、腹痛和腹胀,甚至脏器坏死、穿孔、出现休克状态。

先天性隔疝是什么症状

2.胸内脏器因受压而引起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腹腔脏器疝入胸内,患侧肺受压和心脏被推向对侧,轻者病人感胸闷、气急;重者出现呼吸困难、心率加快和发绀。

先天性隔疝是什么症状

 

病因

膈疝的形成,除先天性膈肌融合部缺损和薄弱点外,还与下列因素有关:1.胸腹腔内的压力差和腹腔脏器的活动度。各种引起腹内压力增高的因素均可促使腹腔脏器经膈肌缺损和薄弱部进入胸内。2.随着年龄增长,膈肌肌张力减退和食管韧带松弛,使食管裂孔扩大,贲站或胃体可以经过扩大的食管裂孔突入后纵隔。3.膈疝按有无疝囊分真疝与假疝,通常按有无创伤史把膈疝分为外伤性膈疝与非外伤性膈疝,后者又可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两类。非外伤性膈疝中最常见者为食管裂孔疝、胸腹裂孔疝、胸骨旁疝和膈缺如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