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痔疮吃阿莫西林有用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5:15

文章导读

痔疮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阿莫西林是平时比较常用的消炎药,患上痔疮,吃阿莫西林是没有什么效果的,目前治疗痔疮主要是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这样才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痔疮吃阿莫西林有用吗

 

痔疮主要是由于静脉曲张淤血产生的静脉团,此时只是吃阿莫西林没有什么效果,建议尽早去医院对症治疗,祝早日恢复健康。

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痔疮的发生。

1、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尤其是香蕉、蜂蜜类润肠通便食物。

2、不要久站久坐,适当增加运动,特别是提肛运动。

3、每天定时大便,(没有大便也要定时到厕所做排便条件反射训练),每次大便时间不宜过长,以5分钟左右为宜。

4、便前便后坐浴熏蒸,保持肛门的清洁。

5、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喝一杯温盐水或凉白开水,以促进肠蠕动。

6、如果大便干燥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服用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非比麸,不可自己随便乱用泻药,排毒 药、芦荟胶囊等,长期服用不仅会加重便秘而且会形成药物依赖性。

痔疮吃阿莫西林有用吗

 

7、内痔可以肛塞痔疮拴,外痔可以外用痔疮膏(药店有售)。这些生活中的好习惯就算是没有肛肠疾病也要养成,因为大多的肛肠疾病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

温馨提示:药物是需要对症治疗才能有效的治疗疾病的,如果药不对症的话,不仅不能治疗疾病,还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加重病情的。

痔疮是指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其根据发生的部位不同可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

其中,内痔是肛垫的支持结构、血管丛及动静脉吻合发生的病理性改变和移位,但是很少有疼痛感;外痔是齿状线远侧皮下血管丛扩张、血流淤滞、血栓形成或组成增生,比内痔更靠近外部,用手可以清晰的摸到,常有疼痛感;而混合痔则是内痔和外痔的混合体。

痔疮吃阿莫西林有用吗

 

痔疮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1、久坐久站(静脉曲张学说)

人类患痔疮的概率可高达70%,而牛马狗等动物却一辈子都不会得痔疮,究其根本原因是:人类直立行走,受地球引力影响,对回流的血液形成向下的重力,极易在人体下部的肛门部位发生血液淤积,再加上直肠上下静脉本身管壁薄、易发生静脉曲张,久之久之就形成了痔疮。因此,久坐久站(如司机、白领、工人等职业)的人更易患痔疮。

另外,女性朋友在孕期,盆腔静脉受到压迫而妨碍血液循环,也极易发生痔疮。

2、排便时间过长

长期顽固性便秘、排便玩手机等的排便时间过长,均可增大下推肛垫的垂直压力,使肛垫的支持性结缔组织与稳定性芥蒂组织过度伸展、断裂,导致肛垫下移而形成痔疮。

3、痢疾或肠道感染

肛门是大便的出门,经常处于潮湿的环境,本身就极易感染,如果在患有痢疾或肠道感染等,就极易引起肛门直肠的静脉充血,进而形成痔疮。

4、饮食不当

经常饮酒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刺激肛门和直肠,造成静脉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进而引发痔疮。另外,如果吃的食物过于精细,也容易造成便秘,久而久之也会导致痔疮的产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