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胎动是否正常?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7 20:15

孕育生命最美好的时候不仅是女性确定自己怀孕的时候,还有就是出现胎动时,那么奇妙的感觉,让很多的准妈妈激动不已,有的甚至喜极而泣。胎动是准妈妈感知宝宝存在的重要方式,有人不禁要问,什么时候才会出现胎动呢?

胎动是指胎儿在孕妇子宫腔里因自主性活动撞击子宫壁,引起孕妇腹部的变化。一般初产妇第一次能感受到胎动的时间是18周左右。而以往怀过宝宝的准妈妈,由于对胎动比较熟悉,所以能够感受到胎动的时间会早一点,有些经产妇大概在15周左右就可以感觉到胎动了。如果持续到22周左右还没有感受到胎动,最好去医院做个产检,通过监测宝宝胎心或B超的方式,来了解宝宝的发育情况。

健康宝宝的胎动应该是这样的:

1、1小时胎动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但由于胎儿个体差异大,有的胎儿12小时可动100次左右,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即证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

2、一天之中,胎动在上午8~12点比较均匀,下午2~3点时最少,6点以后就开始逐渐增多,到了晚上8~11时最活跃。

但是还需要清楚一个问题,就是宝宝在比较小的时候,胎动没有形成自己的规律,并且由于力量比较小,可能有些轻微的胎动很难被感受到。因此如果要数胎动的话,最好是在孕28周以后再开始数胎动。如果每个小时胎动大于3次,12小时胎动大于30次,属于正常。假如12小时胎动总数小于10次,就应该赶快去医院就诊,看看宝宝有没有缺氧的情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