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常养肝有“小窍门” 养肝食疗不妨一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8 18:49

人体的肝脏对生命和健康来说意义重大,所以人们想把肝调理好,把肝养护好。其实养肝的方式是有很多的,只要大家能在平时去认真的做,那么就能把自己的肝脏养护好。

日常怎么正确养肝?应记住这些养秘诀

1、梳头发

我们每天都在梳头发,但是你知道通过这种方式也是可以达到养肝的效果的哦。首先我们要顺着头发来梳,然后在逆着头发梳一次,注意梳头发时候的力度要适度,不要太轻也不要太重。不然会伤到头发的,通过梳头可以刺激到头部上面的穴位,从而起到养肝的效果。

2、搓耳朵

先要养肝我们在平时可以同手去搓耳朵。具体的做法是我们用三根手指头去搓我们的耳郭,这样既可达到养护肝的效果。搓耳郭的方式可以有效的排出肝胆中的湿热情况,从而有效的避免肝炎出现。

3、搓颈部

如果大家的颈部在平时不是很好的话,那么会引发血液不流通的情况,而这也会给人们的肝脏造成巨大的损伤,所以在平时应对颈部做好保养工作。我们可以用两只手的食指和无名指,把他们靠拢在一起,然后对风池穴去揉搓,要搓到这个地方发热才行。这样每天进行几次就能达到养肝的效果了。

注意饮食可养肝

上述说到熬夜容易伤肝,中医认为,食疗可以有效养肝护肝,下面推荐几种:

1、韭菜炒豆干丝

材料:豆干丝,韭菜段,辣椒丝少许,蒜末,水少许,盐,鸡粉,酱油,香油。

做法:韭菜切断,分开韭菜白与韭菜绿,热锅倒油,先把豆干丝煸炒出香味,之后加入韭白、蒜末、辣椒丝炒香,最后把韭菜绿部分倒入炒熟,适当调味。

2、香菇木耳蒸鸡

材料:鸡腿,干香菇,干燥压缩木耳适量,姜,青葱各一块,料酒,酱油,蚝油,细砂糖,盐,玉米淀粉适量。

功效:取一只干净的碗,放入料酒、酱油、耗油、糖、盐,淀粉和清水搅匀待用。木耳、香菇泡开切丝,鸡肉切丁,切适当姜丝备用。取一个大碗,倒入肌肉和姜丝以及倒入调好的料汁,腌制15分钟,加入切好的木耳丝和香菇丝放入蒸锅,水开后蒸15分钟即可。

3、鸭血豆腐汤

材料:鸭血一块,豆腐一块,适量的大蒜叶。

做法:鸭血、豆腐切块。锅内加水,煮沸,加入适当的油,煮开后放入鸭血、豆腐继续煮沸,按照自己的口味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