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失眠的12种妙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6:18

文章导读

失眠这种疾病比较常见,多种因素影响,比如遗传因素和精神因素,这种疾病用中药治疗效果比较好,用西药治疗一般副作用比较大,容易引起精神萎靡,记忆力减退等并发症,通过饮食疗法来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这样的患者平时不能吸烟,也不能喝酒,也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治疗失眠的12种妙方。

治疗失眠的12种妙方

 

1.一杯酸奶,一个香蕉,每晚睡前食用。此方对半夜不能入睡的患者尤为有效,饮用后可使患者血糖升高,快速入睡。

2.啤酒半瓶,每晚睡前半小时饮,连饮数周,可着枕即睡,通宵熟睡。

3.牛奶煮蛋黄,可治“虚烦不眠”之症,效果良好。

4.小米100克,加水煮成粥,加白糖适量调服,睡前半小时进食1小碗,能使人迅速发困、安眠入睡。

5.大枣、大米两味同煮粥食用,每晚适量食用,催眠作用很好。

6.龙眼:龙眼(桂圆)是南方一种佳果。《日用本草》述其能“益智宁心”、《滇南本草》载其可“养血安神”。现代科学分析,龙眼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酒石酸等。果肉鲜吃、浸酒饮或干品煎服,能补血安神。著名的中成药“归脾丸”专治神经衰弱失眠病,就是以龙眼肉为主药的。

治疗失眠的12种妙方

 

7.莲子:是莲花的果实。《神农本草》载它“主补中养神”,《中药大辞典》说它“治夜寐多梦”。据分析,莲子含淀粉、柿子糖、蛋白质、钙、磷等,晚餐吃莲子粥,或睡前食碗莲子汤,能使人安然入睡。

8.百合;百合鳞茎含蛋白质、脂肪、淀粉等,治夜寐不宁,可用百合一两煎水,调蜂蜜于睡前服用。《本草纲目》说它能“温肺止咳”。

9.荔枝:荔枝味甘甜微酸,性温和。《本草纲目》称它能“通神、益智”,可用来养血、生津液。荔枝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C、B、A以及柠檬酸、叶酸、苹果酸和游离氨基酸,是思虑过度、健忘失眠者不可多得的“安神益寿”果品,以鲜食为佳。

治疗失眠的12种妙方

 

10.核桃:又名胡桃。宋代《开宝本草》说“食之令人肥健,温脾润肠,治虚寒咳嗽,腰部肿痛”。核桃营养价值很高,500克核桃仁的营养可以和2500克鸡蛋或4500克牛奶相媲美。其中脂肪钙、磷含量在果品中均名列前茅。每晚睡前吃几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纳气平喘。

11.莴笋:莴笋茎叶中含有一种乳白色浆液,这种浆液具有类似鸦片的镇静安神作用,但无毒性。当睡眠不佳时,喝上一些莴笋浆液汁,具有良好的催眠作用。可将一小匙浆液汁溶于一小杯水中稀释后再服。

12.桑椹:桑椹一身皆是药,《本草纲目》载:桑椹能“补五脏,通气血,久服不饥,安魂镇神,令人聪明”。所以,桑椹可用来治疗由肝肾亏虚引起的头晕眼花,耳鸣目涩,神经衰弱,平时失眠的人多吃些桑椹,可起到安神益智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