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后多久开始吃DHA?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9 15:48

怀孕后继续服用3个月的叶酸预防胎儿畸形,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怀孕后是否需要吃DHA?多久要开始吃DHA以及吃DHA后是否还要继续再吃叶酸?不少人并不清楚。下面咱们就谈谈。

首先说,什么是DHA?

DHA的生物分子式为二十二碳六烯酸。其最通俗的称呼是脑黄金,属于不饱和脂肪酸。作为神经系统中细胞维持生命的必需物,它能够助力大脑和视网膜的发育,对宝宝的大脑和视网膜的健康发育有着促进作用。因此,在怀孕以后开始补充深海鱼类、蛋黄或者海藻类等富含DHA的食物,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有益的。

但是,现在也存在着过度夸大孕期补充DHA功效的倾向。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DHA被宣传为可以提高婴幼儿智力的营养品。但根据权威的《美国医学会杂志》的报道,孕期补充DHA只能够起到延长胎龄、预防早产的作用;孕妇补充DHA可以增加婴儿出生时的体重,对婴儿的身高和头围没有太大的影响。

据上所述,孕期补充DHA只是一个推荐事项,也就是说孕期不一定必须要吃DHA。当然,在孕妇体内明显缺乏DHA时,是需要补充的。

其实,如果要吃DHA,宝宝是可以吃的。宝宝服食DHA的最佳年龄段为半岁到两岁之间,两岁后依然可以继续服用。

原因是,这期间宝宝的身体成长非常快,要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服用DHA还可以助力宝宝的大脑发育,可谓一举两得。在半岁到两岁间,孩子的生长发育最为快速,此阶段为发育黄金时期,特别是对两岁的宝宝而言,不仅刺激大脑发育,还可以促进小朋友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

需要指出的是,孕期补充叶酸的主要目的是防止胎儿的神经管畸形,这是一种严重的出生缺陷性疾病,而补充DHA是无法起到这个作用的。因此,即便孕期补充DHA,也要继续补充叶酸。

理想的情况下,应该在孕前3个月就开始每天补充400毫克的叶酸,直到孕期结束。当然,孕期必须补充的营养素,除了叶酸外,还有铁和碘。只不过,铁和碘大都可以通过食物补充,而其他营养素都是根据个人情况的可选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