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脚气会反复发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9 15:49

“足癣年年治,足癣岁岁发”,足癣就是所谓的脚气,面对反复发作的脚气,很多患者误认为“脚气不可治愈”。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脚气是可以彻底治愈的疾病!脚气之所以会反复发作,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脚气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很难被杀灭,在零下6℃左右的环境里真菌还能长期存活;在120℃的高温中,10分钟内真菌还可以顽强存活;据研究表明,在脱离活体的毛发、指(趾)甲、皮屑表面,真菌的毒性还可保持1年以上。很多患者治愈后,由于不注意,与其他脚气患者共用拖鞋、盆、毛巾等物品,或是在游泳池等特定场合又接触了真菌,就可能旧病复发,其实这是“再感染”。

第二,患者治疗上的不规范导致脚气反复。有些脚气患者使用抑制真菌的药物治疗一段时间,症状稍有好转,不痒了,然后便自行停止用药,其实症状刚刚消失后,局部的真菌并没有被彻底杀灭,过一段时间又会“卷土重来”,造成“复发”。

第三,治疗用药过于随便。现在治疗脚气的药物五花八门,很多藏药、中药、苗药等药膏都宣传可以治脚气,但是这些药物对于真菌杀伤力真的很有限!有些患者得病后不去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自己去药店买这样的药膏涂抹,虽然可以暂时止痒,造成疾病好转的假象,但没有抗真菌效果,病菌并不能被杀死,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或者鞋子透气性差时,真菌又死灰复燃了。

脚气患者平时注意每天换鞋,保持鞋的干燥,对拖鞋、袜子、洗脚盆、擦脚毛巾等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不和他人混穿。坚持规范科学的抗真菌药物治疗,外用抗真菌药膏,同时还需要按照医生要求服用抗真菌药物,按照疗程服用。只有这样才能走出脚气病的困扰,彻底治愈此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