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乳牙磕掉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1:40

文章导读

宝宝平时在玩的过程当中,如果不小心乳牙被磕掉,这时候也不要着急,应该马上带着破损的牙齿及时就医,要把握最佳的黄金30分钟时间,因为这时候能够通过一定的治疗,能够修复磕掉的牙齿,超过30分钟修复的效果往往会比较差,在平时生活当中,家长也应该照顾好孩子,避免出现磕落牙齿的现象。

宝宝乳牙磕掉了怎么办

宝宝乳牙磕掉了怎么办

而牙外伤后出现牙髓病变的几率高达97%,如不及时治疗,可导致牙根吸收,最终导致牙齿脱落。因此,出现过牙震荡的孩子不妨定期到医院复查,以便及时发现病变。同时,医生支招,如果孩子被撞掉门牙,家长应做好以下应急处理:

1、把握黄金30分钟。30分钟内,是将脱落牙复位的最佳时间。如果超过2小时,落牙复位的成功率将大大下降。

2、捡回脱落的牙齿。牙完全脱位后,当务之急是找到摔落的牙齿,手持牙冠,用流水冲洗牙齿表层的污渍。要特别注意,一是不要用手或利器刮擦脱落牙表面;二是手持牙冠,注意不要接触牙根。

宝宝乳牙磕掉了怎么办

3、保持落牙湿润。要让脱落牙接“活”,就要保持牙根表面牙周膜的活性,也就是让牙齿保持湿润状态,捡回牙齿后,千万不要用纸巾等擦拭,而应将落牙放入牛奶、生理盐水,或者把掉的牙齿放回口腔中。到达医院后,立即将落牙交给医生处理。

宝宝乳牙磕掉了怎么办

乳牙不齐怎么办

乳牙是宝宝咀嚼器官的重要组成部分,乳牙未长齐,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干预,因为它不太会影响恒牙的发育,如果某种原因恒牙萌出时出现牙颌畸形,则需要口腔矫正治疗。

另外,乳牙刚萌出时,表面可以不平整,县至呈锯齿状,当宝宝添加辅食,开始用牙咀嚼食物时,乳牙会逐渐长平。充分的咀嚼运动,不仅使咀嚼肌得到锻炼,同时牙齿也受到相应的压力。通过牙周膜传达到颌骨,使牙齿的结构变得坚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