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疲劳怎么恢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1:19

文章导读

大脑过度疲劳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尤其是一些脑力工作者,经常熬夜,工作强度比较大,常常会导致脑部没有得到彻底的恢复,长此以往对健康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对于脑疲劳的人来说,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要注意适度的运动锻炼,要增加大脑的含氧量,另外饮食调理也比较重要。

脑疲劳怎么恢复 

充足睡眠

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单单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消除大脑的疲劳,而且还能够明显的提高我们学习和接受知识的效率,对我们大脑中的脑组织细胞也有着一定的好处。

此外,充足的睡眠还有助已获得的知识信息巩固在大脑的“记忆仓库”中。医学专家们建议,学生应每天有7-8小时的睡眠时间,午饭后应午睡1小时,晚上不宜过多“开夜车”。

脑疲劳怎么恢复

适度锻炼

实践证明,科学、合理的体育锻炼能增加大脑的供氧量,改善脑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提高大脑皮层中枢的兴奋性,促进记忆、思维能力的增强。

在锻炼的时候可以强度适中的,比较轻松且平缓的运动项目来进行,例如慢跑、羽毛球、静坐、习剑、打太极拳以及游泳等运动。

听悦耳音乐

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不仅能陶冶情操,给人以美的享受,而且能改善机体生理功能,促进思维发展,使人注意力集中,想象力丰富,使大脑神经兴奋和抑制得到良性调节。

脑疲劳怎么恢复

此外,听听轻松愉快的抒情音乐,可使人体内产生一种叫乙酰胆硷的化学物质,这对改善大脑功能,增强记忆均有裨益。

闻花香

若在书房或学习的环境里摆上兰花、茉莉、米兰等花,使空间充满缕缕清香,学习者会头脑清新,精神振奋,有助健脑提神消除疲劳。

按摩头部

每天只需要花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来对太阳穴、风池穴以及百会穴进行按摩,也可以选择使用手指来梳头。通过这些按摩的方式,能够有效的缓解大脑的疲劳,从而达到振奋精神和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