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张力高被动操怎样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1:31

文章导读

肌张力高除了进行正规治疗以外,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加强调养,做好一些康复方面的训练,比如说肌张力高被动操就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通过这种方法能够锻炼孩子的协调能力,有助于缓解宝宝的症状表现,我们知道引起肌张力高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作为家长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的发现。

肌张力高被动操怎样做

肌张力高被动操怎样做

肌张力是指肌肉在静止和松弛状态下的紧张度,肌张力高的一般表现为宝宝四肢不灵活,僵直,肌肉紧绷,且会表现出异常姿势。尤其早产儿出现肌张力的概率往往要大于正常宝宝。

肌张力高对宝宝的危害很大,主要影响有易怒、容易受到惊吓、不停的哭闹、睡眠困难、穿衣不方便、双腿不易分开、一直处于握拳状态且不易分开。

宝宝如果出现肌张力高的现象要及时治疗,最好在一周岁以内,这个时期恢复起来比较快,如果没有积极采取治疗或一周岁以后治疗,宝宝容易有脑瘫风险。

肌张力高被动操怎样做

宝宝被动操不配合怎么办?

有的宝妈在给宝宝做被动操的时候很发愁,宝宝完全不配合,总是在抵抗,又不敢用力,怕弄痛他。这样就不要强行给她做了,那样反而适得其反,在宝宝高兴的时候,给她来这么一两下,再逗逗她,她以为妈妈是在逗她玩。而不是强迫她做这件事,慢慢的就会接受了。另外,不要在宝宝吃完奶后做,这样宝宝很容易吐奶,喂完奶一个小时后做就可以了。

肌张力高被动操怎样做

肌张力检查异常

肌张力检查时触扪肌肉硬度并作被动运动以体会肌紧张度与阻力。

肌张力增高多见于上运动神经元性损害和锥体外系病变(即人意识无法控制的不自主运动和肌张力改变),但注意半岁内正常婴儿肌张力也可稍增高。

下运动神经元或肌肉疾病时,检查可见婴儿肌张力降低,肌肉松软,甚至关节可以过伸。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