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牙坏了要不要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1:21

文章导读

还没有换牙之前,孩子的牙齿是乳牙,乳牙如果出现坏掉的情况,也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及时的进行修补,有些家长会误以为孩子快要换牙了,乳牙不需要进行治疗,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乳牙的好坏会直接决定恒牙的好坏,在这方面家长一定要有所注意,如果出现乳牙坏了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

乳牙坏了要不要补

乳牙坏了要不要补

正确刷牙:乳牙一旦萌出,家长就应该用纱布沾清水擦洗牙面。随着孩子成长,先由家长代为刷牙,培养幼儿的兴趣,并帮教和督促,使孩子学会刷牙。

为了孩子的健康,请少吃糖、点心、零食、碳酸饮料等食物,养成饭后刷牙食后漱口的习惯。

家长要有爱牙意识,带着宝宝定期到医院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也能养成爱牙习惯,减少看牙的恐惧心理。

可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比如氟化物的涂布、窝沟封闭等。

乳牙坏了要不要补

乳牙坏了的危害

1、咀嚼功能降低,除了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外,还会使颌骨发育不充分,造成恒牙拥挤不齐。

2、易使食物残渣、软垢等停留在口腔内,口腔卫生恶化,导致新萌出的恒牙发生龋蚀,尤其对与龋坏牙齿相邻的恒牙影响较大。

3、乳牙龋发展成根尖炎后,会影响继承恒牙牙胚,使其釉质发育不全。

4、发生根尖炎的乳牙易致局部牙槽破坏不易脱落等,使继承恒牙的萌出过早或过迟,影响恒牙萌出顺序和位置。

5、破坏的牙冠可刺激局部舌、唇颊的黏膜等软组织,致其形成慢性创伤性溃疡。

6、影响语言的学习和正确的发音。

7、影响美观,尤其是前牙区,会给儿童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

乳牙坏了要不要补

乳牙的牙质薄,钙化差,一旦遭到破坏,发展速度非常快,当孩子感觉到疼的时候,说明已发展成牙髓炎(炎症已波及到了牙神经)。因此不要认为一点小洞无关紧要,如果不及时治疗,发展成牙髓炎再治,不但治疗程序复杂,儿童很难配合,而且后期效果差,给儿童的心理造成一定的负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