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速消除痔疮手术坠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7:21

文章导读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发生的疾病,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包括药物和手术治疗,很多人在痔疮手术之后,会有坠胀的感觉,这种情况让很多人非常苦恼,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该怎么消除这种坠胀的感觉。一般来说,肛门坠胀的的原因包括术后充血、水肿,也可能是因为感染造成的,根据原因的不同,会有不同的应对方法。

快速消除痔疮手术坠涨

 

肛门坠胀(Analpendantexpansion)是指想解大便的感觉,重者可表现为里急后重,即实质上无便可排,却反复有便意。肛门坠胀是痔疮术后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主要表现为患者肛门部位下坠不适或有堵塞胀满感,或便意频频,排便次数增多,或有里急后重感等。

造成手术后肛门坠胀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术后创面充血水肿或炎性感染;

2.肛管创面结扎线过多、过紧,或电灼过多,或痔核残端受压迫引起的刺激;

3.内置橡皮筋挂线或引流管所致;

4.肛门直肠内填塞较多油纱条或纱布导致;

5.内痔处理不彻底,肿胀或脱出所致;

快速消除痔疮手术坠涨

 

6.患者不适应肛门口出现的创口,总有异物感误导所致。

应对肛门坠胀的办法:

1.术后充血、水肿引起的坠胀,经适当的休息、按摩或热敷,数日后可以缓解;

2.感染引起的肛门坠胀可采取全身或局部抗感染治疗多可改善;

3.结扎线等所致的肛门坠胀,患者应耐心听取医生解释,坚持数天待其脱落或拆除后即可缓解;

快速消除痔疮手术坠涨

 

4.填塞敷料过多者,可由医生操作适当减少,及时减压,会减轻肛门坠胀症状;

5.患者应训练在心里上、身体上适应肛门伤口的暂时存在,逐渐习惯,会有助于坠胀感减轻或消失。

6. 在平时避免局部的皮肤过度的刺激,并保持局部的皮肤清洁,同时避免辛辣饮食。同时多食一些含有纤维素的水果及蔬菜,以防止便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