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上淤血怎么快速消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7:07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些跌打损伤的情况,这时候就会在脚上留下瘀血,淤血需要快速消除,如果不能快速消除脚上的淤血,就可能导致之前受到伤害部位的持续性疼痛,迟迟无法好转,根据人们的经验,祛瘀的方法比较多,比如用冰袋冷敷,但这是要在受伤24小时之内的。

脚上淤血怎么快速消除

 

人体受到碰撞击打或是摔跤肌肉受伤后,往往会出现瘀伤积血。淤血淤积在局部组织处,会影响受伤组织的自愈和恢复,因此,受伤后要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瘀伤处的淤血,这样才有利于人体快速愈伤。一般的瘀伤自己处理即可,轻微的瘀伤人体组织通过自吸收也可以消除;那种伤筋动骨的瘀伤最好及时求医,否则可能造成组织坏死,组织机体产生不可逆创伤。下面介绍一点祛瘀的方法,主要是针对一般瘀伤程度的祛瘀。

1人体有一定的自吸收和自清理能力,轻微的瘀伤,不用进行干预治疗,人体自身的瘀伤能力就可以彻底祛瘀,只是需要几天时间,给自己点耐心即可。当然,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做做祛瘀工作。

2一些比较严重的瘀伤,很可能在碰撞击打的时候伤筋动骨了,虽然不一定骨折,但可能会出现骨裂等情况,因此,最好去医院拍片检查一下,万不能单纯当皮肉伤看待。

脚上淤血怎么快速消除

 

3冷敷热敷是广为人用的祛瘀方法,效果因人而异,祛瘀速度不是很快。在受伤后的24小时内,最好是第一时间冷敷,用冰袋(冰块)或是冰水毛巾敷伤处30分钟左右。受伤超过24小时不要进行冷敷了,有害无益。

冷敷过后就是采取热敷了,热敷需要每天都做,最好早中晚都做一次,一直敷到瘀斑消失为止。热敷的方法很多的,可以用热水泡毛巾、热鸡蛋、炒热的沙子装布袋、炒热的粗盐装布袋,等等,把这些热材料敷在最疼痛瘀黒处。

脚上淤血怎么快速消除

 

4擦花椒酒是祛瘀效果很好且速度快的方法。摘些鲜花椒或是去中药店买些川椒回来,再买点60度左右的白酒,把花椒装入带有密封盖子的玻璃瓶子里,再向瓶子里注入白酒(稍稍没过花椒即可,干花椒则可以多加点白酒),然后盖上盖子,把玻璃瓶放到热水锅里水浴一个小时以上。用热好的药酒坚持每天早中晚涂擦瘀黑处,很快就能祛瘀,还能治伤止痛。

5火疗也是祛瘀止痛的好方法,且效果神速。找一瓶消毒酒精,用棉球蘸酒精(不滴酒精为好),用镊子夹住,点燃后在瘀黑处来回滚擦,火灭后再蘸酒精重复操作,火疗15到30分钟,每天早中晚坚持做;也可以用湿毛巾敷在瘀伤处,然后对准瘀伤处滴几滴酒精,然后点火烧,火灭后继续滴酒精重复操作,火疗15到30分钟。

酒精火焰的高温部位集中在外焰,因此,只要外焰不灼烧到人体,不会有事的。操作者最好要心理好,不要那种惊慌失措的人来操作。

6放血也是排瘀的快速方法。用经过消毒的玻璃片等工具刺破瘀伤处,把淤血挤出来,或是用拔火罐拔出来。放血工具一定要消毒,避免造成细菌感染的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