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菜苦味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1:17

文章导读

白菜可以说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道家常美食了,味道一般清甜可口。但是有些白菜却味道发苦,吃起来口感不佳。造成这种原因的有很多,多半和施肥有关,氮肥是比较常见的化肥原料,可以增加白菜的产量,但是如果施肥过多的话,则会降低白菜的口感,甚至令白菜味道发苦。

白菜苦味是怎么回事

 

一、白菜发苦是怎么回事

大白菜口感好坏和品种有一定关系,温差大,糖分容易积累,白菜口感会更好,所以一般来说,秋天的大白菜口感最佳、味道鲜美。有些白菜味道发苦,口感不佳,与施肥有关,施加氮肥会使大白菜产量提高,但是这样的白菜因为肥料催长,口感稍差,如果氮肥过多,味道还会有些发苦。一般情况下肉眼不好区分哪些白菜氮肥施加过多,市民在挑选大白菜时,可以选择一些白菜帮儿薄、棵小的,而且菜心包得越紧越好,这样的白菜又甜又干净。

二、大白菜发苦还能吃吗

白菜的苦与品种季节等有关,但对人体无害,可是如果是做熟的白菜隔时间长了再吃,就会产生有毒物质亚硝酸,这就不是苦的问题,还有致癌的危险。因此,白菜苦能不能吃要看情况而定。

三、白菜怎么挑选

1、看品种。

贩白菜:每年9-10月份上市的白菜属于早熟品种,其特点是叶球颜色淡绿、黄绿或白色,称白帮菜或白口菜,菜棵小,叶肉薄,质细嫩,粗纤维较少,口味淡,品质中等,不耐藏,宜随吃随买,故有贩白菜之称。

窖白菜:11月份上市的白菜属晚期品种,叶色青绿,称青帮菜或青口菜。叶肉厚,组织紧密,韧性大,不宜受损伤,耐藏,故又称“窖白菜”。

白菜苦味是怎么回事

 

青口菜:中熟品种。叶为淡绿色,称青帮菜或青白口菜,其生长期和耐藏性居于青口菜和白口菜之间,品质好。如胶州大白菜,北京青口白等。青口菜初期食用菜质较粗,但经秋冬季藏,叶肉变细嫩,口味变甜。

2、看菜叶。叶子大,叶子厚,褶皱多,所含水分较少;叶子小,叶子薄,褶皱少,所含水分较多。菜梗大的水分多,适合炒着吃;菜梗小的水分少,适合涮着吃。

3、看菜梗。把菜梗掰断,菜筋稀疏,则易烂,菜筋多而密,则不易烂。挑选白菜时,不要将菜梗去净,因为菜梗营养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和钙质的含量都比菜心高,而且能够保护菜心。

四、白菜怎么做好吃

香辣白菜

原料:大白菜500克,香油10克,精盐4克,白糖40克,醋15克,干辣椒5克,葱8克,姜5克。

制法:

1、将大白菜菜叶部分切下,只留中间白帮部分,洗干净切成两半,顺菜切成1。5厘米宽的条。再将干辣椒、葱、姜切成细丝。

2、把白菜放入盆内,均匀地撒上精盐,腌3~4小时,用手挤出白菜条中的水分,摆入盆内。

白菜苦味是怎么回事

 

3、将香油放入锅内烧热,投入辣椒丝炸出香辣味。放入葱、姜丝煸炒出香味。烹入醋加入水50克及白糖。开后离火晾凉后,把汁浇在盆内的白菜条上,腌5小时,入冰箱存放。吃时改刀,一切两段。再把葱姜丝摆在白菜条上,浇上辣椒汁即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