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阳气不足怎么调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5:54

文章导读

女性阳气不足对健康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比如说在夏天的时候经常喝饮料,经常吹空调,往往会损耗阳气,这时候常常会导致感冒,腹泻等症状表现,女性出现阳气不足的时候要加强调理,平时可以晒太阳,有很好的补钙的作用,另外要讲究良好的起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人阳气不足怎么调理

 

女人阳气不足怎么调理

避免伤阳的习惯

在夏天经常喝冰镇饮料,吹空调等,很容易耗损阳气而患伤阳之病,如感冒、腹泻、风湿等等,另外,经常熬夜,身体过于疲惫,过分节食等等,也会耗伤机体的阳气,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总是处于这种的生活状态中,再怎么补阳都是于事无补的。

女人阳气不足怎么调理

 

睡好子午觉

合理的安排生活起居,是一种非常好的保护阳气的方法,晚上23点到凌晨1点子时,是人体阴气最盛、阳气初生的阴阳交接之时,这时睡觉是最好的,熬夜只会耗损人体萌发的阳气,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第二天没有精神,就算次日补觉,也没多大的效果,日积月累后阳虚的症状就明显了。

而中午11点到1点午时,是一天中阳气最盛之时,此时睡觉可让阳气潜藏,起到护阳之效,但注意午睡时间不宜过长,一般20分钟左右即可。睡好子午觉,同时,注意顺应季节,春夏阳气升发,外出吸收阳气,宜晚睡早起,秋冬阳气敛藏,应早睡晚起,收藏阳气。

女人阳气不足怎么调理

 

有讲究的晒太阳

每天适量的晒晒太阳,可以吸收太自然的阳气,并将之转化成身体的阳气,但注意晒太阳也不是时间越长越好,每天约30分钟就差不多了,而在夏天,要避开紫外线最强烈之时,切忌暴晒,清晨的暖阳最好不过,而冬季晒太阳时应注意避风。另外,运动也有助阳之用,但注意不要过量,或出汗太多,否则反而伤阳。

中医补阳

艾灸、按摩等等中医医术,也是有效补阳的方法,可有效起到通经活络,祛除阴寒、回阳救逆的功效,如果没有太多的时间定期艾灸、按摩等,也可以每天在家里用热水泡脚,同样可以通经活络,促进气血通畅,温阳补阳。

补阳的食物

羊肉:补肾壮阳、补虚温中,非常适量肾阳不足、虚劳不足者食用;

虾:补肾壮阳,养血固精,益气滋阳,通络止痛等,久病体虚、气短乏力者可常食滋补;

泥鳅: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尤其是男子常食用可有效调节性功能,滋补强身;

淡菜:温肾固精、益气补虚,强壮身体机能;

鸡蛋:益精补气、润肺利咽、滋阳润燥,适合于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贫血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