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20]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关注强直性脊柱炎 专家免费看诊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8 11:39

许多人以为腰酸背痛只是小事。但是,当年轻人,尤其是男性出现持续性的下腰背痛伴夜间痛及晨僵的时候,则需警惕强直性脊柱炎的侵袭。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自身炎症性疾病,主要破坏骶髂关节及脊柱关节等中轴关节,也有少部分患者累及下肢大关节,如髋、膝、踝关节肿痛。如不积极治疗,关节破坏将导致运动功能丧失、甚至残疾,严重影响患者的行动、就业、心理及总体生活质量。

为了帮助更多人认识和及早诊断强直性脊柱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风湿免疫科将举办“强直性脊柱炎·暑期义诊”活动,以加强群众对强直性脊柱炎“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的认识,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参加。

活动信息

义诊时间:8月20日(周一)下午15:00-17:00

义诊地点: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本部岭南楼一楼门诊大厅

(广州市越秀区沿江西路107号)

主题对象:脊柱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

义诊流程:门诊一楼导诊处报道-挂号处挂号(免挂号费)-就诊

专家团队介绍

戴冽教授

风湿免疫科创始人暨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风湿免疫病学会痛风学组副组长、慢病管理学组副组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

1990年起从事风湿免疫病的医教研工作。2001年创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风湿免疫科,临床擅长各种关节病如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擅长各种弥漫性结缔组织病的诊断与治疗,以及各种疑难危重风湿病的救治。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校博士点等十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已发表SCI论著45篇,国内发表论文147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30篇。

郑东辉

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委员兼秘书,广东省医师协会风湿病学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风湿免疫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峡两岸医学卫生交流协会风湿免疫病学专业委员会影像学组委员。

从事医疗临床工作20多年,在国内率先开展并熟练掌握细针滑膜活检术,对各种关节病、弥漫性结缔组织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发性肌炎、系统性血管炎、硬皮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对疑难、少见病、危重风湿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并发表有关这方面的文章。

莫颖倩

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逸仙优秀青年医学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及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项目,2018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长期从事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强直性脊柱炎及疑难罕见病的临床及基础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交流并获奖。时任广东省药学会风湿免疫用药专家委员会秘书、广州市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

韦秀宁

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

从事风湿病临床及基础研究近10年,擅长类风湿关节炎、痛风、强直性脊柱炎等关节病及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等结缔组织病的诊治。参与多项临床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李谦华

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医学博士

研究方向为痛风的诊治与发病机制,擅长治疗痛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骨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等常见风湿免疫病。为广东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会员和广东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医师分会风湿病相关肺血管间质病专业组成员。主持一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Clinical Rheumatology》上发表SCI论著1篇,中文核心期刊文章6篇,在欧洲抗风湿病联盟年会进行大会发言及壁报交流。

梁锦坚

风湿免疫科医师

毕业于中山大学临床医学系,中山大学2009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后留我院内科工作,2012年起从事风湿免疫专科工作,擅长痛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科常见疾病的诊治。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文章多篇,参与多项教学等风湿科课题,多次在教学比赛中获奖,2016年被评为中山大学优秀临床带教老师。

陈乐锋

风湿免疫科医师

中山大学内科学硕士。主持2017年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1项,发表第一作者SCI论著2篇,第一作者中文文章2篇,欧洲抗风湿病联盟年会及自身免疫国际会议壁报交流5篇。 擅长痛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马剑达

风湿免疫科医师

中山大学医学博士,长期从事类风湿关节炎临床及基础研究,主持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卫生厅基金,相关研究成果在Arthritis Res Ther杂志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发言或壁报交流。

张海嫦

风湿免疫科专科护士、主管护师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风湿免疫病学会慢病管理学组常委。从业护理工作20余年,擅长风湿免疫病慢病管理,主要负责生物制剂注射及风险评估、关节腔注射及理疗,尤其擅长关节病,如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护理。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