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狗玩后引发败血病险丧命 警惕败血病的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0 16:06

美国48岁男子葛雷格在跟自家狗狗玩耍后没想到造成细菌感染,还引发败血症,不得不切除四肢保命。而这种罕见细菌正是来自狗狗的“死亡之吻”。医生推断葛雷格可能是被狗舔过之后,再碰触了眼睛或嘴巴才造成感染,目前已经进行了5次手术,但复原之路还很漫长。

败血症这种疾病大家可能不是很了解,这种疾病不常见,虽说这种疾病不常见,但是也有不少的人患上了这种疾病,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极大,那么败血症危害到底有多大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1、最主要的危害就是感染,致病菌的变迁及常见的败血症致病菌:具有致病性或条件致病性的各种细菌均可成为败血症的病原体,由于年代的不同,患者的基础疾病不同,传入途径以及年龄段不同等因素的影响,致败血症的细菌也不同。

2、致病菌可通过破损的皮肤,黏膜侵入机体,也可由其所潜伏的病灶中释放出来,经淋巴管或静脉进入血液循环并在其中繁殖,此时机体的防御机制被激活,在抗体与补体的调理作用下,病原体被单核巨噬细胞系统有效的消灭,则成为一过性菌血症。

3、患有败血症会出现一些肚子痛或者是呕吐的现象,如果没有很好地治疗,制止这样症状的发生,很容易引起患者出现脱水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一些肠胃病。如果是小孩子患有败血症的话,因为小孩子本身体质就不是很完善,很容易影响孩子的脑部,是脑部受到伤害,出现像脑膜炎这样的脑部疾病。

4、败血症的患者可能因为病情而影响到肺部,从而影响患者的呼吸,因此严重影响患者的呼吸系统的健康。如果患者在患有了败血症之后,往往会伴随着脓肿,多发性囊肿一般病史比较长的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给患者的身心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危害。

5、对于患有败血症的病人来说患病初期,一定要家人和患者都积极的进行面对自己的进行治疗,不要过于担心死亡率这件事情,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患有这种疾病之后发生死亡的现象,所以应该首先做详细的检查和诊断,然后到专门的医师那里去制定详细的治疗计划。

对于败血症这种病来说,的确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它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但是患者还是应该对于患有这种疾病,要治疗应该抱有信心,尤其是在患有这种疾病初期,在治疗的过程中,如果身体发生不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