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出汗?妙招帮你度过清凉一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6 10:29

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出汗?排汗过度又该如何应对呢?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目前仍不清楚排汗过多产生的原因,但是可以借助一些措施减少排汗量。

排汗是人体调节体温必不可少的环节。每个人都会由于各种不同情况或多或少地出汗,例如发烧、紧张、热,运动等。但有一些人,身体内负责调节体温并产生汗液的外分泌腺会加速运转,这种情况被称为多汗症,就是指排汗过量。约有1%至3%的人会受到这个问题的影响。饮食方面多注意可避免出汗过多。

夏季汗多怎么办?

1、可以适当的使用止汗产品

可以在出汗多的部位比如颈部、腋下、腋窝、脚掌等使用止汗剂,但是不能全身使用,也不能经常性的使用。

2、中医按摩的方法

用大拇指的手指腹用力的顺时针按摩合谷穴,等到有酸痛时再停一会继续按,如此反复十次左右,合谷穴在手虎口往里三公分的地方。再用拇指指腹顺时针按摩复溜穴五分钟,直到感觉到酸痛感为止,腹溜血是在跟腱后缘以及与足内踝尖中间向上三横指处。抽空就要进行按摩,坚持一个星期就可以看到效果。

3、可以服用甘麦大枣汤

需要30克浮小麦,五克甘草,十克大枣一起煮水喝,有利于安心宁神、除热止汗,适合于所有的人群。

温馨提示

出汗严重的人群需要为身体多补充水分和盐分,以免发生脱水的现象,同时也要做到勤洗澡,经常使用温水来洗。若是用凉水洗的话会导致毛孔的收缩,反而导致皮肤更加的燥热。洗完澡之后要做到勤换衣服,不然汗液会刺激到皮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