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艾灸越灸越怕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1:21

文章导读

在生活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也会迎来四季的变迁,可是每个人对于四季变化的感受都会有所不同,比如说有的人喜爱夏天、有些人却更喜爱冬天、当然春天和秋天确是更受到人们的喜爱,这是因为这两季的的气候更加的宜人,而一般对于冬天不感冒的朋友多半是畏寒的,就算是穿再多也是一样,这就是体内寒邪重的体现,只是用艾炙治疗一段后越发严重,下面就来说说这是为什么吧?

为什么艾灸越灸越怕冷

 

体内寒邪重的人,在艾灸一段时间后,会感觉体表非常冷,穿多厚的衣服还是感觉冷。不要以为这样不好,脏腑寒邪较重的病人,如四肢痿痹不用等病,灸后可能会出现非常明显的浑身怕冷,觉得病似加重,且有冷气从身体里面向外透出的感觉。这是体内阳气渐充,祛除阴邪于外的表现。逐渐艾灸的时候,才会体会到慢慢热起来。

当然这种表现人与人不同,有的人排几天就感觉渐热,而有的人寒重,会很久才感觉渐热,在此提醒您有的需要几个月的时间,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不要气馁,坚持艾灸下来,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艾灸会激发人体阳气,阳气被激发后,人体会进行自我调节,寒气会由皮肤排出体外。皮肤排寒时,浑身冒冷汗,应及时用干毛巾擦干,避免受风,切勿用冷水冲洗。

为什么艾灸越灸越怕冷

 

常见妇女坐月子期间所患的风寒痹症,经治疗后,常常出现四肢末梢或者关节向外冒凉气的感觉,此时可以加强灸冒凉气的关节部位。

客于督脉以及太阳经的寒气,可能通过打喷嚏排出。在此提醒您如果印堂受了风寒邪气,可能通过流涕排出。还有的灸友可能会出现日夜不停的咳嗽。这些都极像了感冒。

可见,排寒的方式,因人而异,有时肠胃的寒气会通过腹泻的方式排出。

为了加快排除寒气的过程,有两个穴位常被取用,一个是神阙,一个是大椎。

位于肚脐的神阙穴有络脉直通肠胃,艾灸肚脐能够培补正气,更有效的除去肠胃内过多的寒气。大椎穴是诸阳之会,灸之有通阳解表、疏风散寒等功效。

为什么艾灸越灸越怕冷

 

除此之外,在排寒期间可以结合艾叶、生姜煮水泡脚,增强血液循环。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一定要注意保暖,切勿吹冷风用冷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