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暑艾灸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3:37

文章导读

夏日炎炎,虽然现在已经慢慢的步入到了初秋,但是烈日的热情在白天还是丝毫没有一点的减弱,所以大部份的人们在这种高温的天气下基本上都会待在家中,可是有些朋友却做不到,所以当在高温的天气下时间过长或是身体不能适应外界的高温时,就很容易会出现中暑,那么对于中暑要怎么处理呢?中医里的传统艾炙在中暑时要怎炙那个地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暑艾灸哪里

 

1、中暑能艾灸吗

能。

中医观点里,中暑正是正气耗损,甚则清窍被蒙,经络之气厥逆不通而出现神昏痉厥。如津气耗散过甚,会虚脱致死。而艾灸疗法则能补充元阳之气,可排除寒湿,祛除火气。艾灸的纯阳之气进入人体后,风寒,湿暑,燥或等邪气被天地之双重阳赶出体外,使身体得以轻松,从而有效缓解中暑症状。

中暑艾灸哪里

1、阳暑

阳暑取穴:大椎、曲池、合谷、内关、足三里

大椎穴:正坐低头,该穴位于人体的颈部下端,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若突起骨不太明显,让患者活动颈部,不动的骨节为第一胸椎,约与肩平齐。

曲池穴:屈肘成直角,当肘弯横纹尽头处;屈肘,于尺泽与肱骨外上髁连线的中点处取穴。

合谷穴:在手背,第1、2掌骨间,当第二掌骨桡侧的中点处。或以一手的拇指指骨关节横纹,放在另一手拇、食指之间的指蹼缘上,当拇指尖下是穴。

内关穴:内关穴是手厥阴心包经的常用腧穴之一,位于前臂掌侧,当曲泽与大陵的连线上,腕横纹上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

足三里:位于小腿外侧,犊鼻下3寸,犊鼻与解溪连线上,浅层布有腓肠外侧皮神经。

中暑艾灸哪里

 

2、阴暑

阴暑取穴:肾俞、神阙、气海、关元、阴郄、太渊

肾俞穴:采用俯卧姿势,肾俞穴位于人体的腰部,当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宽处。

神阙穴:在脐中部,脐中央。

气海穴:采用仰卧的姿势,气海穴位于人体的下腹部,直线连结肚脐与耻骨上方,将其分为十等分,从肚脐3/10的位置,即为此穴。

关元穴:它在肚脐眼的正下方,脐下三寸,也就是自己的手,横放四肢的位置。

阴郄穴:位于前臂掌侧,当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缘,腕横纹上0.5寸。主

中暑艾灸哪里

 

太渊穴:在腕掌侧横纹桡侧,桡动脉搏动处。或仰掌,当掌后第一横纹上,用手摸有脉搏跳动处的桡侧凹陷者中即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