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膀疼艾灸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1:26

文章导读

对于中老年来说,身体出现一些问题是比较常见的,就比如说肩周炎引起的肩膀疼,相信是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的小毛病了,它表现为肩膀部位疼痛,提东西也是不方便,严重的的话连抬手臂都有一定的困难,而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增加,不少的年轻人由于长期伏案工作,有着这种情况的也不在少数,其实这种肩膀疼可以通过艾炙来缓解,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肩膀疼艾灸哪里。

肩膀疼艾灸哪里

 

1、巧用肩髃治疗肩周疼痛

肩髃在肩峰端的下缘,在肩峰和肱骨大结节之间,三角肌上部的中央。简便取穴是将臂外展或者平举时,肩部出现了两个凹陷,前面那个凹陷就是肩髃穴。艾灸时将点燃的艾条对准穴位,使局部皮肤潮红而无灼痛感为宜,灸10~20分钟。

2、我们需要艾灸我们人体的大椎穴。这是因为通过艾灸大椎穴,可以使我们人体的阳气上升,起到强身保健,疏风散寒的作用。大椎穴主要位于我们人体的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想要寻找大椎穴的话,我们可以低头,然后摸我的颈椎部位,我们就可以发现我们的颈背部有一个高凸的骨节,这就是第七颈椎,它的下方就是大椎穴。

肩膀疼艾灸哪里

 

艾灸大椎穴的时候,我们最好可以选择悬灸的方式,注意艾灸的温度不要过高,避免损伤我们的皮肤表层。通常只要进行5到10分钟就可以了,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的肩颈酸痛现象会得到很好的缓解。

肩膀疼艾灸哪里

 

3、艾灸天柱穴也是一个有效帮助我们人体缓解肩膀酸痛的方法。这是因为天柱穴对于治疗肩膀酸痛以及肌肉僵硬具有独特疗效。天柱穴主要处于我们后头骨正下方的凹处,也就是我们人体的斜方肌部位。由于它是连接我们人体颈椎部位和头脑部位的主要穴位,所以通过艾灸天柱穴对于缓解我们肩膀疲劳的情况,具有奇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