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咽炎症状好转的过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09:33

文章导读

说起咽炎,相信大家一定不会觉得陌生吧,要知道现实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有着这个方面的困扰,咽炎也说不上是什么大毛病,但是却一样给患者朋友们带去了很多的不方便,也让他们十分的痛苦, 动不动就会感觉喉咙疼、干、痒、还会有痰多等不适症状,那么对于这个咽喉处的疾病要怎样治疗了,怎样才能得到好转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咽炎症状好转的过程

 

1一般治疗咽炎:咽炎患者要卧床休息,多喝水,吃稀软食物,禁烟酒,不吃辛辣和过于油腻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上述方法对急性咽炎的早日痊愈十分重要、但往往被病人及家长所忽视而造成病势迁延或并发其他疾病。如果因咽痛而影响进食者,应给予静脉输液,补充营养。咽痛剧烈或体温较高者,可口服APC,每次0.5克,或肌肉注射安痛定、柴胡注射液等。

2、局部治疗咽炎:含服溶菌酶片、度米芬含片、碘含片、六神丸等;用复方硼砂液、洗必泰漱口液、温淡盐水含漱;咽炎发病初期可用1%碘甘油或2%硝酸银液涂擦咽壁,以助炎症消退;雾化或熏气治疗,吸入药气,对局部炎症有效,咽炎病人也感到舒适。

咽炎症状好转的过程

 

3、抗感染治疗咽炎:病毒感染的咽炎患者,可选用抗病毒药,如吗啉双呱、金刚胺、干扰素等;细菌感染者,可口服或注射抗生素及磺胺类药物。中药对病毒和细菌感染均有较好疗效。

咽炎症状好转的过程

 

4、咽炎要养,咽炎靠养才能治愈。早睡早起不熬夜,食物清淡,以煮、蒸为主,煎、炒食物基本上戒了,姜、蒜不来,酱油、豆豉也很少放,一天三顿差不多每餐都有蔬菜,每天还要吃大量水果,(以苹果、雪梨为主,柑桔很少吃,听人说吃了上火),海带汤、绿豆汁也吃了很多,食物尽量以软食为主,每天还要喝大量的水,晚上,把水杯放在方便够着的地方,只要一醒过来,就要喝一两口水(尽量喝温开水,用保温杯盛着),还有,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后一定要漱口,吃过东西后也尽量含些水吐掉,避免残渣留在口腔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