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咽喉水肿有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1:20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平时我们不论是说话,还是吃饭、喝水,都是要经过咽喉部位的,正常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可是一旦咽喉部位出现某些问题的时候,大家都会感觉到做什么都很费力,比如说话大声不了,吃东西吞下去会有痛感,就连喝水都只能尽着温水喝,不然刺激到了咽喉会使自己更加的难受,为了避免咽喉水肿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引起更加严重的疾病,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咽喉水肿有什么症状。

咽喉水肿有什么症状

 

一、喉咙水肿会有哪些症状:

喉水肿是由于喉部松弛处有组织液浸润,从而导致喉部水肿疼痛的一种疾病。

发病迅速,尤其变应遗传性血管神经性者发展快。常在几分钟内发生喉喘鸣、声嘶、呼吸困难、甚至窒息。喉镜检查见喉黏膜弥漫性水肿、苍白。感染性者可在数小时内出现喉痛、喉喘鸣、声嘶和呼吸困难。喉镜检查见喉黏膜深红色水肿,表面发亮。

主要症状有声嘶、语音含混、咽喉梗阻感。急性梗阻感。急性感染性喉水肿伴有发烧、喉痛,严重者可有喉梗阻表现。非感染性者有原发疾病的临床表现。如遗传性血管神经性喉水肿,多数在10岁时开始反复出现无痛性水肿,皮肤于睑、唇、面部、四肢部位出现硬性水肿,并伴有浅红色斑。上呼吸道、消化道粘膜亦出现水肿并伴有相应的症状。泌尿生殖系常有会阴皮下、阴道粘膜水肿,脑水肿可引起头痛等颅内压增高表现。

咽喉水肿有什么症状

 

二、喉咙水肿吃什么会好呢

1、首先一个我们知道这个扁桃体肿大以后我们的患者就尽量的少吃那些个海鲜发物。可以多吃一些个流食是最好的,在这个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我们的患者尽量少说话少出声,如果我们疼痛到无法承受时,可以自己手掐合谷穴缓解下。

2、再有就是我们平时住的地方一定要注意保持空气适中才可以。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扁桃体是很脆弱的,稍有不慎肯定是会加重扁桃体炎的病情,所以扁桃体发炎期间,室内的空气一定要保证清新流通。

咽喉水肿有什么症状

 

3、还有就是患者在恢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吃些对扁桃体有益的水果和蔬菜。因为有些个水果和蔬菜也是可以减轻发炎引起的发烧或者喉咙痛等症状的,再有就是这些个水果和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有利扁桃体的修复。最后我们要说的是这个扁桃体发炎最好待在家里休息,这样可以避免被室外浑浊空气刺激,一旦必须外出的话,一定要戴上口罩和一些常备应急药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