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搓手有什么好处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1:46

文章导读

搓手是人们比较习惯的一种动作,搓手一般在冬季比较流行,因为搓手是利用摩擦生热的原理让手能够快速温暖起来的方法,其实,搓手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的运动,这种方法对于人们的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是值得大家都去尝试的,下面就来看看经常搓手有什么好处呢?

经常搓手有什么好处呢?

1、刺激穴位

劳宫穴在掌心横纹中,屈指握拳时中指指尖所点处,按摩它能起到清心和胃、消除面疮的作用。鱼际穴位于手掌面第一掌骨中点,拇指下隆起处,有泻热宣肺、散淤润肤的作用。少府穴在屈指握拳时,尾指指尖所点处,有清心泻火、活血润肤的作用。神门穴位于手腕和手掌关节处小指那一侧的腕横纹中,合谷穴位于手背部第一、二掌骨之间,按摩它们,能够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解除疲乏、振作精神、提神醒脑。

经常搓手有什么好处呢?

2、防冻疮

气温低时认得血液轮回欠佳,一朝空气温度低于10℃而又缺乏运动或有用的保暖办法时,很容易在手指、手掌反面、足部、耳廓、脸颊等部位出现冻疮。常搓手,一方面可以借助磨擦生热来增长局部的温度;另外一方面还能增速血液轮回,从根本防止冻伤以及冻疮。

3、益智

搓手不仅能使手指更加灵活自若,并且由于手部有众多的肌肉、关节,它们的运动都要受前脑的指挥以及调节控制,所以搓手能巩固手、脑的反射,前脑也会越用越灵。

经常搓手有什么好处呢?

4、防伤风

时常搓手能促进血液轮回以及新陈代谢,预防伤风。双手大拇指的根部在医学上称之为“大鱼际”,是治疗呼吸道病症的有用部位,该处脉穴丰富,刺激它能促进血液轮回,疏通经络,巩固面部“三角学部位”以及咽、鼻、喉及上呼吸道抵御伤风病毒进入境内袭击的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