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便短赤是阴虚火旺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9:06

文章导读

小便短赤是一种症状表现,主要是因为体内上火的原因造成的,比如说经常熬夜,喝水太少,都可能会引起这样的现象,另外要注意的是这也可能是泌尿系统的一种炎症,出现小便短赤有可能和阴虚火旺有关,但也不仅如此,出现泌尿系统的炎症,或者是结石疾病,会导致小便短赤。

小便短赤是阴虚火旺吗

 

小便短赤是阴虚火旺吗

1、小便短赤是由于饮水少,排出就少,自然就短赤黄有灼热感了;内热重,自然就短赤黄有灼热感了;还有就是炎症了,但你的自述不象。要多饮水,或是祛内热就行了。

2、是由于疾病引起的,主要是泌尿炎症等。但是如果是泌尿炎症,通常还伴有尿刺痛的现象。平时要主要以勤换洗内裤,保持整洁干净,少吃辛辣易发炎的食物,防止感冒引起的炎症现象。

小便短赤是阴虚火旺吗

 

3、由于体内上火引起的,尤其是熬夜过后,身体比较虚弱,有肝火的情况下,非常容易出现小便短赤。我们要注意饮食清淡,要注意睡眠质量,不要熬夜,多喝水,保护好我们的免疫系统。

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小便短赤并不是阴虚火旺导致的,小便短赤中医认为是膀胱湿热,现代医学多归因于尿路炎症或结石所引起的。

小便短赤是阴虚火旺吗

 

小便短赤是什么原因

一,由于体内上火引起的,尤其是熬夜过后,身体比较虚弱,有肝火的情况下,非常容易出现小便短赤。

二,是由于疾病引起的,主要是泌尿炎症等。但是如果是泌尿炎症,通常还伴有尿刺痛的现象。

三,是由于精神方面的因素受到影响所引起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