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请问血压高怎么调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1:19

文章导读

血压高对健康危害非常大,近些年来年轻人血压高呈上升的趋势,这和平时工作生活压力过大有一定的关系,出现血压高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调养,平时饮食方面尽量少吃油腻性的食物,不要吃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要严格控制盐分的摄入,平时要多喝水,多运动,要迈开腿,管住嘴。

请问血压高怎么调理

 

请问血压高怎么调理

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很多人年轻人都不注重保护健康,熬夜、不规律吃饭等,这样就导致了各种疾病的产生,高血压虽然是中老年人群常发生的,但如今很多年轻人也患有了。那么,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1、提倡素食为主

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低。因此高血压患者饮食宜清淡,宜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总脂肪小于总热量的30%,蛋白质占总热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猪油、油腻食品及白糖、辛辣、浓茶、咖啡等。

请问血压高怎么调理

 

2、控制盐

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是导致高血压的其中一种因素,所以控制住盐的摄入量就能有利于降低或者是稳定住血压。研究表明,高血压患者如果从每日10克的食盐量降低到5克的话,就能有效的收缩血压。

3、戒烟、戒酒

烟酒是高血压的一种危险因素,经常抽烟喝酒会增加高血压并发为心、脑血管病的可能性,另外酒还会降低患者对抗压药物的反应性。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戒烟戒酒,如果是戒酒困难的人群要限制饮酒。

请问血压高怎么调理

 

4、饮食有节

做到一日三餐饮食定时定量,不可过饥过饱,不暴饮暴食。每天食谱可做以下安排:碳水化合物250-350克,新鲜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鸡蛋1个,或豆腐100克,或鸡、鸭100克,或鱼虾100克。其中鸡蛋每周4~5个即可)。

5、科学饮水

水的硬度与高血压的发生有密切的联系。研究证明,硬水中含有较多的钙、镁离子,它们是参与血管平滑肌细胞舒缩功能的重要调节物质,如果缺乏,易使血管发生痉挛,最终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对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饮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