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示睡眠不足会导致增重 警惕睡眠不足的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7 19:52

研究发现急性睡眠不足之后两种组织中的炎症转录信号都会发生改变,但是涉及生物钟的改变只有骨骼肌中很明显,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与合成脂肪组织信号相反的表明肌肉降解的分子信号。这些研究结果为睡眠和生物节律扰乱促进体重增加和瘦体重减少的机理带来了新见解。

睡眠不足成为现代人的通病,或是由于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或是工作学习压力使得我们不得不整天加班熬夜,而众所周知睡眠不足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睡眠不足不仅会加快衰老,还会影响到智力,那么,睡眠不足会引起哪些危害呢?

1、影响大脑思维,如果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的话,会使得大脑长时间得不到一个充分的休息,从而影响到人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那么就会出现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下降,反应灵敏度下降,继而会影响到人工作学习的效率的。

2、老得快,睡眠不足最直接的反应就是黑眼圈,眼袋的产生了。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从而引起黑眼圈。同时睡眠不足,人体的肝,脏也都无法正常得到正常的休息,就会直接表现在脸上引起色斑。

3、肥胖,有人认为贪吃贪睡会引起肥胖,事实睡眠不足也会引起肥胖的,研究认为每天睡眠时间低于6个小时的人,更容易发胖。人在熬夜的时候,可能会多吃,所谓睡眠不足,吃来补。再者睡眠不足会抑制瘦素水平,从而促进食欲,引起肥胖。

4、猝死,增加死亡风险,由其是火热的夏天,如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更容易引起猝死。由其是睡眠不足会使得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增加至少一倍的。像心脏疾病,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这些疾病的发病多少和睡眠不足也有着很大的关系。

5、可导致抑郁症,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与抑郁症有着必不可分的关联。据一项07年对于1万人的调查显示,那些患有失眠的人发展成为抑郁症的机率比那些没有失眠的人高达五倍之多。实际上,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之一。

想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几个晚上不睡觉后,皮肤蜡黄,眼睛浮肿。但这证明了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