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心空调中细菌引发哮喘 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6 10:39

待在这样的空调环境下,时间长了容易危害健康。一是容易有细菌携带的传染性疾病;二是霉菌容易导致的常见慢性疾病;三是空气污染容易导致肺炎、哮喘等,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有专家表示,目前新的高层建筑均属封闭型,通过中央空调来调节室内空气环境。长时间在空调环境工作的人容易出现 “空调病”,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乏力、睡眠差等综合征,主要由于房间密闭时间长,空气流动性差,新鲜空气和氧气供给不足,引起房间温湿度变化,使细菌、病毒、霉菌等微生物大量繁殖,并可产生内毒素而使人体出现不良反应。

虽然说哮喘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但是人们对于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却不是很清楚,患病后常常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有哮喘了,那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引发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吧?

1、敏感原:这是较为常见的引发哮喘的因素,那在日常的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引发哮喘的敏感源有:常见的物质如空气中的尘埃、尘、花粉、地毯、衣物纤维,甚至是尿液等等;刺激物如香烟、喷雾;食物如虾、蟹,奶类食品如芝士、乳酪、牛奶等等。

2、感染、药物: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那感染时非常的常见的,这也是诱发哮喘要注意的因素,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感冒都是诱发哮喘的常见因素。另外部份哮喘患者对某些药物会生过敏的反应,导致呼吸管道狭窄,引发哮喘。

3、空气污染:如今空气状况是越来越不好,这也成为了现在哮喘比较高发的一个原因,例如由工厂喷出的二氧化硫,就可能诱发哮喘。香港的空气污染日趋严重,近日的空气污染指数经常徘徊在甚高水平,这无疑对哮喘患者的病情有不良的影响。

4、气候转变:在导致哮喘的病因中,另外天气转变也是较为常见的因素,每当在季节发生变化的日常,夏秋、入冬等,温度和空气中湿度的转变,会令患者的呼吸管道产生敏感的反应,由是诱发哮喘。

5、环境污染:环境污染是不可小看的一个问题,它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发生,这其中就包括哮喘,像我们平时所使用的煤气,煮饭炒菜时所产生的油烟,都有可能会引发哮喘疾病。根据学术界是相关研究,发现哮喘跟人体部分染色体有所关联。有多基因遗传的特征,遗传呈现异质化,协同作用。

哮喘一般是由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气道慢性炎症性的疾患。通常会出现多变可逆气流受限,并且出现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并且很多患者会在夜间发作。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很容易威胁生命,因此大家需要重视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